貴州遵義:院士專家聚一堂話絡病救治心得經驗

2019-05-05 10:1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貴州遵義:院士專家聚一堂話絡病救治心得經驗

學術交流會現場 

  5月4日,第十四屆心血管病診療指南解讀及規範化治療培訓學術會議暨2019心律失常規範化診療培訓(遵義站)暨貴州省中醫藥學會絡病專業委員會第三屆學術年會在貴州省遵義市舉行。

  本次學術會議由貴州省醫學會、貴州省中醫藥學會絡病專業委員會、中華醫學會心電生理和起搏分會、中國胸痛中心、中國房顫中心、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心血管病醫院聯合主辦。學術交流會上,國內多位知名心血管專家就心血管疾病防治新策略、新藥物、新成果等進行學術交流。100余名專家學者及高校師生參加交流會。

   “中醫藥治療為我們帶來了很好的解決方案,為中西醫交流學習提供了的良好機會。” 中華醫學會心電生理和起搏分會主任委員、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黃德嘉教授表示。

  “堅持中醫原創思維,充分利用現代科學技術和方法,推動中醫理論和實踐不斷發展,推進中醫藥現代化。” 貴州省中醫藥學會絡病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許滔教授認為。

  “學術交流可以促進行業研究水準整體提升。”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運教授認為,通絡中藥具有獨特作用,對推動中西醫結合治療絡病有積極意義和現實作用。

  “中醫藥治療血管病變取得重大突破,已初步揭示了通絡中藥保護微血管的機制。”中國工程院院士吳以嶺教授認為,中醫傳統的絡病證治、脈絡學説及氣絡學説也介入到血管病病變的診治中。

  近年來,吳以嶺教授聯合多位權威專家先後完成了“脈絡學説構建及其指導血管病變防治基礎研究”“基於心腦血管病變的脈絡學説理論研究”兩項國家973計劃項目,探索出“理論、臨床、科研、教學、産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轉化創新的新路,形成了一系列通絡中藥為核心的組方,開闢了通絡治療心血管病等難治性疾病的新途徑。

   據中華醫學會公開資料顯示,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糖尿病血管並發癥等血管性疾病嚴重威脅人類健康,具有很高的致死率和致殘率。目前,通絡中藥已先後列入了中華醫學會、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等頒布的多項權威指南共識,以及面對西醫、中醫、中西醫結合等專業的多部大學教材。(貴州省醫學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