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從嚴從實 貴州省認真組織開展第十一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系列活動

2019-05-07 13:38: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羅奇波 實習生 肖微):貴州省堅決貫徹落實國家減災委第十一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相關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減災委著力統籌安排,省減災委辦公室切實發揮牽頭協調作用,突出“提高災害防治能力,構築生命安全防線”宣傳教育活動主題,高標準要求,嚴密組織領導,突出宣傳教育實效,從5月6日起在全省拉開宣傳教育活動帷幕。

  截至5月5日,全省各行業系統已全面做好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和應急預案演練活動相關準備工作。今年全省系列活動將展現以下幾個鮮明特點:一是預案演練實現鄉鎮全覆蓋。據了解,全省各級針對當地主要災害類型和風險特點,共計劃開展地質災害、火災應急逃生、地震災害逃生、建築物垮塌緊急疏散等應急演練1700余場(次),22.25余萬人次將參加演練活動,貴州省防災減災宣傳週期間預案演練首次實現鄉鎮及以上全覆蓋。二是開放公益場館達到新高。將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消防、氣象、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以及重特大自然災害遺址和有關紀念館、體驗館60多所(處),預計將接待參觀和體驗人員11.23萬餘人次,為1.12萬餘人現場解答並演示緊急情況下避險逃生、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場館開放數量、活動參與人次與近5年均值相比增幅均超過10%。三是宣傳教育活動點多面廣。全省將設置集中宣傳點1300余個,預計發放防災減災宣傳圖冊130萬餘份,張貼宣傳標語1萬餘條,免費發放印製有防災減災知識標識宣傳用品28萬餘套,製作各類宣傳展板9000余塊,播放防災減災公益廣告5.9萬餘次(條),發佈公益短信、微信將超1200萬條。預計接受群眾現場諮詢超過36萬人次,近7000余所中小學校集中組織開展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四是省級集中宣傳和演練活動示範開展。省減災委將同時在貴陽市以及威寧縣開展活動,其中在貴陽市開展集中宣傳教育活動暨突發地質災害應急處置演練,集中宣傳教育參與單位首次超過100家,演練活動參演人數將達到700人;在威寧縣772所學校同步開展地震災害應急逃生演練,將有1.76萬名教職員工、35.5萬名在校學生參加演練。

  據了解,各級還將陸續開展防災減災知識專題講座、災害逃生情景模擬、災害場景感知體驗等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