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都勻車管所創新推出“交鑰匙工程”獲市民點讚叫好

2019-05-31 16:0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日,到貴州都勻市公安交管局車管所辦車管業務的群眾有點“懵”,因為交警會要求車主交鑰匙,原來這是該車管所切實落實“放管服”改革創新推出的新舉措。此舉旨在徹底解決市民辦理機動車登記業務時遇到的“不熟業務、不懂流程、一臉懵”的難題,徹底剷除仲介代辦滋生土壤,創新推出“交鑰匙工程”新舉措,市民點讚接連不斷。

貴州都勻車管所創新推出“交鑰匙工程” 獲市民點讚叫好

車管所民警向車主發放呼叫器  攝影 張永立

  “以前幾個小時才辦得完的事,現在最長不到一個小時,最短十五分鐘就搞定了,還不用自己跑,真是太便捷了。”車主楊國慶滿意地説。

  據悉,自公安部推出“放管服”改革新舉措以來,貴州都勻交警就不斷探索,力爭將“一站式服務”做到極致,在“通道式查驗”“一次性告知和審查前置”的基礎上,做實服務,創新推出“鑰匙交給我、貼心服務一站到底”為宗旨的“交鑰匙工程”。

  車主僅需將車輛手續、車和鑰匙交到都勻車管所資料初審崗民輔警手中,就可坐在辦證服務大廳,玩玩手機、看看監控大屏中車的軌跡,等待手中呼叫器通知就行。剩下的工作則由車管所民輔警將初檢合格的車輛連同手續,引導至“全程監控”的查驗區,逐一完成手續整理、照相、拓號、查驗等一系列流程,車輛查驗完畢泊入專用車位後移交諮詢臺取號,通過智慧呼叫系統,通知車主領取手續和鑰匙。

  等號辦理業務一系列流程全部由車管所民輔警代替車主完成,讓群眾真正體驗了一把“一站式”免費服務,著實感受和體會到了貴州交警用心、細心、貼心的服務。據貴州省交管部門證實,這項便民服務在貴州屬首創。

  自“交鑰匙工程”實施以來,都勻車管所井然有序,辦事效率提高了,執法行為規範了,仲介代辦消失了,群眾獲得感和滿意感提升了,用新的服務開創了貴州交警“文明執法、熱情服務”新篇章。(文 張永立 黃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