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15所民辦初中招生“搖號”結果出爐 2163人派位成功

2019-06-27 15:38:31|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6月27日上午,貴陽市2019年民辦學校初中招生電腦隨機派位在貴陽一中行政報告廳舉行。

(社會)貴陽15所民辦初中招生“搖號”結果出爐 2163人派位成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貴陽中天中學(方舟校區)、貴陽中天中學(花園校區)、貴陽市雲岩區華文實驗學校、貴陽南明區李端棻中學、貴陽市南明區華麟學校、貴州貴陽新世紀實驗中學、貴陽為明國際學校、貴陽樂灣國際實驗學校、貴陽市白雲區華師一高新嘉禾學校、貴陽市白雲區南湖實驗中學、貴陽北京外國語大學附屬學校、貴陽市新世界國際學校、貴陽市觀山湖區普瑞國際學校、貴陽觀山湖區培文學校、貴陽清鎮北大培文學校共15所學校(校區)參加了電腦隨機派位,共計2163人派位成功。

  貴陽市教育局基教處處長馬開宏表示,電腦隨機派位借鑒了交管部門專段號牌搖號方式,採用國標《GB/T10111—2008》規範性附錄C中列出的線性同余發生器(LCG)演算法,保證了搖號結果公平公正,其結果可重復查詢。我市今年首次採用電腦隨機派位的形式,目的在於讓更多學生能夠享有就讀優質民辦初中學校的機會,促進我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生源的均衡性,推動我市初中民辦學校均衡優質發展。

  同時,為保證電腦派位的公平、公正,活動邀請了貴陽市人大特邀代表、貴陽市政協特邀委員、各區市縣教育局的相關工作人員以及15所電腦隨機派位學校校長和工作人員和電腦隨機派位學校隨機抽選到場觀摩的150名家長代表進行監督,並邀請貴陽市國信公證處公證員對全程進行公證。

  此外貴陽市教育融媒體中心對活動現場進行全程直播,活動流程公開透明。

  市教育局特別提醒,6月27日下午兩點,被隨機派位成功的學生家長可登錄貴陽市義務教育入學服務平臺查詢結果,同時系統也會通過短信的方式通知電腦隨機派位的學生家長。派位成功的學生家長于6月27日下午至6月28日到學校辦理學位確認手續。學位確認由各學校在平臺點擊錄取。截止到6月28日下午5點,派位成功而未到學校確認學位的學生,視為自動放棄派位資格,空余學位轉入該校自主招生計劃。(作者 陳飛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