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基礎建設快速推進 現代新城日漸成型

2019-06-28 13:2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貴安新區自設立那天起,每一步發展足跡都吸引著外界的目光。

  近年來,貴安新區大力推進交通、水電、信息等基礎設施建設,補足短板、彰顯速度、聚集人氣。

  如今,貴安新區互聯互通的開放格局日漸成型,現代化新城框架正在搭建,隨著基礎設施建設的快速推進,民生得到改善,發展步伐更加穩健。

  貴安新區:基礎建設快速推進 現代新城日漸成型

  城市配套日漸完善的貴安新區  攝影  劉先誠

  建設城市公園 居住環境舒心

  在生態建設中,新區大力實施“十河百湖千塘”生態水系工程,全面暢通河湖水系,使城市水系串成璀璨的“珍珠項鍊”,讓14條河流、131個湖泊、515個水塘、219個地下泉眼都“活起來”。

  在城市公園建設方面,新區充分發揮植物的造景功能,種植多種類的植物,營造“春有青青、夏有濃蔭、秋有紅葉、冬有蒼松”的四季皆美景象,讓人們最直接地感觸自然的氣息。

  如今,貴安新區通過典型引路,大力推進多層次複合化公園體系建設,正加快建設松柏山、北斗湖濕地公園等一批以水為主題的公園;高峰山、大松山等一批以山為主題的公園;七星湖、星月湖公園等城市公園和一批體育、歷史、民族、動漫、音樂等主題公園和專類公園。到2020年,新區將建設各類公園100個以上。

  貴安新區:基礎建設快速推進 現代新城日漸成型

  北斗湖路  攝影 劉先誠

  完善學校配套 提升教學品質

  據了解,貴州省實驗中學貴安校區于2017年秋季投用。為保障全校學生同時網上上課,新區幫助該校訂購了3000台平板電腦,用於師生教學實時互動,方便教師進行課堂測試,學生做完習題進行提交,大螢幕上還能立即顯示出學生的學習情況,方便教師有針對性地為學生進行查缺補漏。

  為讓網上上課效果更好,貴州省實驗中學貴安校區還按照國家標準建設“班班通”系統和標準化考場,接入班級的網絡都達到千兆以上,現代化的教學環境為提升學校教學品質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新區教育經費實現連續三年增長,截至2018年底,新區累計投入教育資金近60億元,新建學校10所,改建提升中小學幼兒園15所,改建新增學生食堂、教室、廁所、醫務室、保衛室450余間;投入4000余萬元,為所有中小學配齊實驗儀器設備;投入1193萬元,配齊多媒體及“班班通”;全面實施“校園光網”和“貴安智慧教育雲”建設項目,實現了各中小學入網率100%……

  在加大校區改建投資力度,提升中小學學校軟硬體配套設施,加快縮小城鄉、區域、校際和群體之間的差距,全面推進教育改革,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路上,新區從未停歇。

  貴安新區:基礎建設快速推進 現代新城日漸成型

  雨水花園  攝影 劉先誠

  海綿城市建設 推高幸福指數

  2019年3月25日至3月26日,國家海綿城市試點建設績效評價現場考評專家組到貴安新區,開展海綿城市試點建設績效評價工作。

  據了解,2015年4月,貴安新區獲批成為全國首批16個海綿城市建設試點之一。

  據了解,中心大道是新區結構性主幹路,在設計上,鋪設了分隔帶2米寬的下凹式綠地,在人行道上採用透水鋪裝,大道兩邊還有寬度10米的中央綠化帶,還將雨水檢查井改造為雨水溢流井,系統地與海綿設施有效結合起來,對下凹式綠地擋水堰進行優化設計,採用卵石石籠+種植土+生態綠化設置擋水堰,既達到擋水目的又提升景觀效果。這一系列海綿設施的建設,達到雨水下滲、蒸發、凈化、滯留的效果。

  據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新區海綿城市建設已完工43個項目,完工區域面積12.81平方公里,累計完成海綿投資44.77億元。

  如今,在貴安新區這片土地上,一座會呼吸的生態之城呼之欲出。(文 王溶蘭 申雨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