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記者團來到貴州習水

2019-07-15 15:54: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14日,“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記者團來到“四渡赤水”故址貴州習水縣緬懷革命先烈,追憶革命故事。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記者團來到貴州習水

土城渡口紀念碑  供圖 習水縣委宣傳部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習水是長征路上的重要一程,不僅承載了中國命運的轉變,更濃縮著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奮鬥向前的革命情誼和精神。大名鼎鼎的“四渡赤水”在這裡打響,革命的烙印和歷史的傷痕在這裡定格,一段段革命故事就此展開,一曲曲革命高歌盪氣迴腸,記者團成員無不感慨良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77509509661616458_副本

土城渡口  供圖 習水縣委宣傳部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記者團隨行參觀了赤水河畔當年留下的遺跡,青杠坡、土城、淋灘村、紅軍醫院紀念館等一批厚重的革命遺址把一幕幕紅軍戰士浴血奮戰的場景再現在記者團眼前。長征精神永垂不朽。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隨著弔唁革命先烈活動結束,記者們紛紛表示要講好長征故事,也要講好新時代的長征故事,讓鮮血鑄就的堅若磐石的長征精神永遠激勵當代人們砥礪前行。

  習水縣位於貴州省遵義市,赤水河、習水河、綦江河流經縣內。習水縣是重要的紅色文化聖地,長征路途轉捩點。1935年,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四渡赤水河”,其中一、二、四渡就在習水境內。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指揮“四渡赤水”的指揮部住所,青杠坡戰鬥、梅溪河戰鬥的戰地遺址等一系列革命遺跡至今激勵著人們砥礪前行。

  習水縣是國家扶貧開發重點支持縣,經過縣委政府與當地群眾的共同努力,于2018年與全國同步步入小康,2018年9月25日經貴州省人們政府同意成功摘掉“貧困縣”的帽子。政府通過對習水的産業、金融和旅遊三方面的扶持,結合當地特色,把習水打造成一個生態文化旅遊城市。

  此外,習水還是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全國生豬調出大縣、“三關工程”(關心農民工、關愛留守兒童、關懷空巢老人)的原創地。(文 夏佛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