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專題座談會

2019-07-15 15:55: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13日,貴安新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專題座談會,採取政企面對面的形式,了解梳理並幫助解決企業存在的困難問題,聽取大家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以實際行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發展。

  新區黨工委書記朱桂雲出席並講話,新區領導張吉兵主持,新區領導耿貴剛、張國寶出席。

  會上,企業代表紛紛為近年來貴安新區的營商環境點讚。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産業園、福愛電子(貴州)有限公司、貴州貴安新區東江科技有限公司、貴州貝格大數據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等企業代表暢所欲言,結合各自實際,從進一步完善生活配套服務、加強人才引進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寶貴的意見建議。企業代表們表示,通過新區持續發力打造良好營商環境,深刻感受到了貴安新區尊商、重商、親商、安商的濃厚氛圍,企業紮根新區加快發展的信心進一步增強。朱桂雲邊聽邊記、參與討論,要求新區有關部門充分吸納相關意見建議,儘快研究出臺措施,切實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朱桂雲指出,開發建設五年來,貴安新區充分發揮先行先試、改革創新的平臺優勢,在提升和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創新創業環境不斷向好,吸引了一大批優質項目落地落戶,正在成為廣大企業競相投資興業的熱土。當前,新區正處於新時代發展的新起點。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既是加強招商引資的關鍵之舉,也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長遠之策。新區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將提升企業滿意度作為切入點和落腳點,不斷提高思想認識、不斷提升能力水準、不斷對標世界一流,通過優化營商環境,為“建城市、聚人氣、廣招商、招大商”、打造全省發展戰略支撐和重要增長極奠定堅實基礎。

  朱桂雲強調,一是要解放思想、拓寬視野。要時刻牢記黨中央和國務院賦予新區的戰略使命,時刻不忘省委、省政府交予的發展重任,奮力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走前列、探路徑、攢經驗、出樣板。要以國際化視野定目標,進一步審視發展方向、找準目標差距、奮發有為攻堅,確保在營商政策制定、營商環境打造等方面與國際接軌。要以國際化要求提水準,通過提高認識、加強學習,不斷提升新區幹部職工的能力水準,切實提升各領域頂層設計的科學性、全面性、系統性。要以國際化定位抓落實,厘清政府、企業、市場三者之間的關係,聚焦成長性好的大企業、好項目,堅持“馬上就辦抓落實”,為企業提供全方位、全過程優質服務。二是要堅定信心、凝聚力量。新區以及各企業要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把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關懷和支持,轉化為攻堅克難的堅定信心,凝聚成推動發展的磅薄動力,保持戰略定力,樹牢主人翁意識,沉下氣來、靜下心來、紮下根來,不斷創造“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發展的新成績。三是要研究問題、解決問題。要進一步聚焦重點、精準發力,把優勢資源和重點力量聚焦到“一城一帶”建設上來,奮力打好“1123”戰役,在解決一個個問題、克服一個個困難中把“建城市、聚人氣、廣招商、招大商”的總體要求落細落小、落到實處。要緊跟步伐與時俱進,始終把“國際化的眼光、市場化的理念、法治化的市場”的要求,貫穿于新區建設管理的全方位、全領域、全過程,對標客觀需要,解決發展問題。要同向同心並肩前行,新區和企業要加強溝通聯繫,堅定信心、正視問題,在同舟共濟中共尋路徑,努力實現同進步、共發展。四是要唇齒相依、榮辱與共。新區發展離不開企業的支持,企業發展也離不開新區的服務。下一步,新區將深入走訪每家企業,收集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以紮實的措施和過硬的作風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與廣大企業一道攜手促進企業成長、新區發展,實現共同發展,共創新區的美好未來。

  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新區部分企業代表參加座談會。(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