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貴州省主題日開幕

2019-08-05 09:32:0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陳夢楠|責編:趙瀅溪

  8月4日,隨著高亢嘹亮的侗族大歌,以“多彩貴州·生態家園”為主題的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貴州省主題日活動,在北京延慶區世園會媯汭劇場開幕。

  2019北京世園會是各國共享生態文明成果、共謀生態文明建設的國際盛會,為各省區市展現地方特色和風采提供了舞臺。在我國堅持綠色發展、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時代背景下,貴州省主題日活動的召開,對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及全球生態治理具有重大意義。

  開幕式活動當天,我省舉辦了京貴合作招商引資推介會及“山地公園省 多彩貴州風”貴州旅遊專題推介,分享了我省在綠色貴州建設中的新模式及新産業,展示了我省豐富的自然資源及全方位擴大對外開放的成果。另外,還舉辦了貴州生態特色産品展、貴州蠟染技藝互動展示、赤水竹編技藝互動展示、特色小吃長桌宴、多彩貴州民族風情展演等內容豐富的活動,引來遊客觀展熱潮。

  近年來,我省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強力推進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保持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局面,全省生態環境持續向好,主要河流出境斷面水質優良率保持100%,空氣品質優良率達97%,萬元生産總值能耗下降4%以上,森林覆蓋率達57%,社會公眾對貴州生態環境滿意度居全國前列。貴州具有良好的能源礦産資源和生物資源,其中,生物資源種類繁多,有野生動物1000多種,國家一級保護動植物30種,全省藥用植物有4000余種,佔全國中草藥品種的80%,是全國道地中藥材主要産區之一。

  據介紹,此次貴州主題日活動將從8月4日起至8月6日,在接下來兩天裏,我省將集中呈現獨特的地域文化、生態文化和少數民族文化,通過貴州生態文明建設的生動縮影,展示當代貴州人在生態文明建設、發展綠色經濟、建設美麗家園方面的不懈堅持和努力以及取得的巨大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