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妥樂論壇將於10月14日在貴州盤州舉行

2019-10-10 17:1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黃傲霜):10月9日,2019妥樂論壇新聞發佈會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六盤水市東盟辦專職副主任吳進,六盤水市商務局局長蔣宇,六盤水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宋淑珍,盤州市委副書記吳勝衛出席了本次發佈會,六盤水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居應蘭主持會議。

  2019妥樂論壇將於10月14日至16日在貴州省盤州市妥樂村舉行,本屆妥樂論壇由貴州省六盤水市人民政府、貴州省發改委等10家單位共同主辦,由中共盤州市委員會、盤州市人民政府承辦。

  2019妥樂論壇將於10月14日在貴州盤州舉行

  妥樂論壇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黃傲霜

  2019妥樂論壇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共享開放型世界經濟”為主題,共設“國際産能與投資合作論壇”“旅遊與文化産業高端對話會”“貴州省重點行業商協會會長年會”“高效農業與減貧治理論壇”“‘一帶一路’金融合作高端對話會”“基礎設施建設高端對話會”6個分論壇。

  新聞發佈會上,六盤水市東盟辦專職副主任吳進説:“妥樂論壇的舉辦,進一步增強了六盤水發展新動力,激發了六盤水發展新活力,提升了六盤水經濟競爭力。而作為第一個舉辦中國與東盟大型國際論壇的縣級城市,盤州吸引了更多的資金、更多的企業,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才、更多的遊客。”

  據悉,自2016年第一屆妥樂論壇舉辦以來,六盤水市累計接待東盟國家遊客近2萬人次,六盤水已成為東盟國家遊客出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下一步,六盤水將圍繞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等品牌創建工作,為國內外遊客特別是東盟國家的遊客提供更豐富的産品、更滿意的服務、更優質的環境,讓不同類型的旅客都能各取所需、自得其樂。”六盤水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宋淑珍表示。

  六盤水市地處川、滇、黔、桂結合部,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66個區域流通節點城市和全國196個公路交通樞紐城市之一,而下轄的盤州市更是貴州的西大門,是內陸地區通往東盟各國重要通道,被稱為貴州面向雲南和東南亞開放的橋頭堡,2018年地區生産總值完成596.4億元,位列中國縣域經濟百強縣市第69位。

  盤州市委副書記吳勝衛説:“妥樂論壇激活了共同發展新活力、增添了共同發展新動力、帶來了共同發展新機遇,讓盤州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好夥伴越來越多,合作品質越來越高,發展前景越來越好。”

  作為貴州省深化對外開放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妥樂論壇自2016年舉辦以來,東盟及“一帶一路”沿線26個國家的政府官員、知名行業商協會、知名企業家參加了論壇,與國內2100多家企業開展了交流。中外企業先後簽訂了涵蓋數字城市、旅遊康養、新材料、新能源、農産品加工、電子産品、建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項目,簽約資金達394.45億元。

  六盤水市商務局局長蔣宇表示,六盤水將以論壇為契機,將妥樂論壇辦成東方的“達沃斯”,積極搭建中國貴州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合作的高端平臺,促進貴州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交流和雙向投資,實現資源共享、市場共建、發展共贏。

  據介紹,由於本屆論壇主題更鮮明、論壇設置更合理、一對一商務洽談更精準、參會嘉賓代表性更強,2019妥樂論壇的國際化、商業化程度相比往年將更加凸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