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永權:必須打造好“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

2019-11-18 16:08:52|來源:消費日報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由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組織的“全國百家媒體走進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宣傳活動持續進行,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鳳凰網,貴州日報、貴陽晚報等100余家全國媒體代表走進貴州五星酒業集團(以下簡稱“五星酒業”),在五星酒業集團董事長、中國醬香酒釀酒大師、貴州省白酒評委、貴州白酒企業商會副會長焦永權的陪同下參觀了五星酒廠萬噸酒庫、文化館、包裝車間等,並就如何打造“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貴州省茅臺鎮的優勢”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美酒美食)焦永權:必須打造好“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

  一進入五星酒廠內,酒的醇香味便撲鼻而來,濃郁不散。

  這已經是本次活動的第四天了,在此之前,記者們已經先後參觀走訪了包含茅臺在內的4家酒企,醬酒的香味已經在他們腦海中形成了記憶,一聞到酒香,便有記者説:“就是這個香味,醬香酒的味道,這幾天,天天喝、天天聞,但是沒有讓我感覺到膩,還是覺得很舒服、很香。”

(美酒美食)焦永權:必須打造好“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

  焦永權首先帶記者們參觀的是萬噸酒庫,目光所及處全是許多整齊擺放好的酒罈,據焦永權介紹,五星酒廠的基酒按照100斤裝/壇——2000斤裝/壇不同的規格,分別放在不同的酒庫中,儲存量最大的高達2萬噸。

(美酒美食)焦永權:必須打造好“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

  據焦永權介紹,五星酒業旗下共有5大基酒廠,傳統發酵窖池600多個,優質醬香型白酒的年産量為6000多噸,基酒儲存能力達30000多噸,配有5條現代化的灌裝和包裝生産線,以及現代化的勾兌、過濾設備和一流的産品檢驗、化驗設備;全廠佔地面積138000平米,擁有員工600多名,是茅臺鎮歷史悠久的醬香白酒企業之一。

  在五星酒廠萬噸酒庫,記者們在五星酒業勾調師李明金的引導下,品嘗了有著“液體黃金”之稱的五星輪次基酒,通過看、聞、品、回味等品酒步驟,慢慢感受酒香從鼻腔蔓延到整個口腔最後沿著喉嚨進入身體時的美妙體驗,充分體驗醬香美酒的魅力。

  在媒體座談會環節,焦永權與記者們分享了他對於“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這一概念的看法。焦永權認為,打造“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是一件早該做的事,也是必須要做的事,因為這個核心區一旦建成不僅對於推動貴州省醬香型白酒的知名度具有重大意義,更重要的是,能帶動貴州省醬香型白酒産業的發展,進而帶動醬香型白酒産業鏈上下游的發展。

(美酒美食)焦永權:必須打造好“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

  在被問及為什麼五星酒業能成為本次宣傳活動的重要一站時,焦永權自信地表示,茅臺鎮共有1000多家酒企,擁有生産許可證的只有300多家,五星酒業作為茅臺鎮歷史悠久的醬香白酒企業之一,有相當的實力和擔當。

  據五星酒廠總經理張鵬介紹,仁懷名酒工業園區壇廠配套産業園區(以下簡稱:産業園區),位於仁懷市壇廠鎮,遵赤高速和壇茅快錢穿境而過,達到交通半個小時可以輻射主茅臺城區,甚至遵義市區,交通非常便捷。壇廠鎮利用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建立了與仁懷名酒工業配套的壇廠産業園區,現已吸納了30多家名酒領軍企業以及國際大型企業落戶,極大的分擔了茅臺鎮的釀酒生産的壓力,而本次全國百家媒體代表參觀的五星酒業就位於該園區內。

(美酒美食)焦永權:必須打造好“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

  據了解,五星酒業自1993年成立以來,先後榮獲“貴州民營企業100強”、“遵義市白酒工業十星企業”、“仁懷市十強民營企業”、“工匠傳承十強企業”、“貴州十佳誠信企業”等多項殊榮,通過多年的努力和發展,現已成為一家擁有總資産達15億元的大型專業化、集團化公司。

(美酒美食)焦永權:必須打造好“世界醬香型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