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貴陽“上凍” 南航貴州打響飛機除冰“第一槍”

2019-12-06 14:59:22|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2月6日淩晨,受貴陽低能見度及大霧天氣影響,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機坪氣溫驟降至零下2℃。所有在機坪停場及過夜飛機表面都凝起了一層白色的冰霜。

為確保冬季航班安全運行,南航貴州公司飛機維修廠於今年11月下旬已提前開展防除冰演練,為有序、有效及順利除冰打下堅實基礎。記者自南航了解到,今日淩晨5時起,機坪上寒風浸骨,但南航機務航線車間共20名除冰先鋒隊員均已全部準時到崗進行相關準備,正式打響貴陽“上凍”天氣裏飛機除冰“第一槍”。

(社會)今早貴陽“上凍” 南航貴州打響飛機除冰“第一槍”

正在進行飛機除冰作業  圖片由南航貴州提供

期間,由於因為航班機位分散且機場大霧能見度低,(約200米範圍),南航貴州機務立即按出港順序,集中為出港靠前的飛機除冰。同時增加監護和指揮人員,對遠機位和A指廊靠橋飛機進行緊急除冰,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除冰效率。截至9時30分,南航貴州機務共完成貴陽機場10架飛機的除冰工作,全力、高效保障了早出港旅客安全出行。  據南航運行指揮中心消息,至今日早上7時,貴陽43架次早出港航班均需要進行除冰作業。其中,部分航班因天氣不夠起飛標準,需延遲推出時間。南航貴州公司於今天上午7時50分至中午12時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藍色預警,同時對延誤旅客開展分流引導、機票退改簽、提取行李等現場保障及協助服務。

至上午10點30分發稿時,南航共18架次早出港航班受影響導致不同程度的延誤。目前,計劃7時40分由貴陽飛往北京的CZ3681航班已于10:09起飛;計劃7時30分由貴陽飛往杭州的CZ6169航班已于10:23起飛;由貴陽飛往福州、廣州、浦東、武漢、合肥、溫州、寧波、南京、濟南、台北、鄭州等南航早出港航班均已陸續推出準備起飛。據預測,今日貴陽機場部分後續進出港航班起降時間將會變更及推遲,旅客可提前登陸南航官網、手機APP、官方微信號、官方微博及客服中心(95539)諮詢相關信息並及時調整乘機行程。(記者 趙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