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民警高橋上飛撲救下輕生者

2020-01-03 16:59:47|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一男子站在觀山湖大橋彩虹橋護欄外向外撒錢,口裏唸唸有詞,神態似酒後欲輕生。2020年1月1日14時40分許,貴陽市公安局觀山湖分局接到報警後,網格民警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處置,並聯繫消防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處置。

  據民警龍寅介紹,他和輔警楊松到達觀山湖大橋後,發現一男子情緒激動,正站在觀山湖大橋欄杆外撒錢,同時在用自己的手機對周圍環境進行錄影,因為怕對輕身者施加壓力,消防、網格警都站在了距跳橋者大概30-40米的位置進行警戒,同時有路人圍觀。

  民警龍寅了解情況後,決定換便裝,喬裝為路人見機將其救下,做出該決定後,龍寅及輔警楊松當即將制服脫掉,以路人身份走向跳橋者。

  為了麻痹對方心裏,期間龍寅還在橋上撿錢,待走到距跳橋者10米遠時,此時跳橋者正好將身體背向龍寅正好産生一個視覺盲區,此時龍寅拍了下楊松,衝到跳橋者面前將其死死抓住,跳橋者見有人拉他,便將身體向後仰,又因其穿著羽絨服,龍寅第一次並未抓穩對方,再次抓握對方大臂時因為慣性,幾乎同時要和跳橋者一起從觀山湖大橋上摔下,此時龍寅用腳尖勾住護欄桅桿才得以控制平衡,同時楊松死死拉住對方右手……

  此時龍寅再次將對方拉倒橋圍欄上,並用身體壓住對方大臂,準備用手去拉跳橋者的褲子,在拉的過程中因對方雙腿脫離橋面,身體呈懸空狀態,龍寅再次險些背慣性摔下橋去,一次不成,他讓楊松用全力壓住跳橋者,再次用腳勾住圍欄用雙手拉住跳橋者褲子,用力將其往上拽,在即將拉上護欄的同時,增援的民警及消防人員趕到,將其救下。

  據了解,該男子姓劉,28歲,銅仁人,因為在網絡上被人詐騙五萬元,心情鬱悶,借酒澆愁,醉酒後獨自一人翻越觀山湖大橋彩虹橋護欄外,將自己隨身攜帶的上千元現金撒到湖水裏,並準備跳橋輕生。

  隨後,該男子被民警帶至會展城派出所約束至酒醒,做進一步處理。(記者 左春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