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安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2020-05-12 15:5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5月10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來自貴州省安順市關嶺縣各黨派、團體、各界別的縣政協委員將在為期4天的會議中,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推進新時代生態關嶺建設建言獻策。

  關嶺縣政協主席周建能出席會議並代表縣政協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縣委書記黃波,縣委副書記、縣長韋朝虎,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陸發林、縣政協主席周建能,縣委常委、縣委統戰部部長、縣政協黨組副書記趙宗舜,縣政協副主席吳紅、汪明華、胡友濤、盧啟斌、鄒正欣、陳兵參加會議。

  縣委書記黃波説,2019年是關嶺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嚴峻、發展任務繁重的一年,這一年來,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以脫貧攻堅總攬全局,積極應對挑戰,攻堅克難,取得了顯著成績,關嶺縣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緊扣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積極維護核心、服務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圍繞脫貧攻堅、農業、工業、旅遊、基礎設施、教育、宗教、生態文明建設、環境保護等工作,深入開展調研視察、專題議政,為關嶺改革發展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充分彰顯新時代人民政協的責任擔當和時代風采。

  黃波還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成效鞏固之年,也是攻堅克難的拼搏之年,關嶺縣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結合關嶺工作實際,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歷次全會、市委四屆各次全會和縣委九屆各次全會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決策部署上來,廣泛凝聚各方共識,團結動員各界力量,認清新形勢,把握新常態,肩負新使命,持續為關嶺改革發展匯民智、謀良策、聚合力、促實效。

  黃波要求,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關嶺縣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幹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全面落實到政協工作中,認真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講話精神,以最鮮明的政治立場、最自覺的責任擔當、最堅決的實際行動,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省委、市委、縣委工作要求在關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關嶺縣要提高政協黨建工作水準,確保人民政協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要充分發揮政協“智囊團”“聯繫廣泛”“連心橋”的獨特優勢,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高舉團結民主兩大主題,凝聚改革發展強大合力;要切實加強隊伍建設,增強履職能力,全面提升政協工作水準。 

  周建能代表關嶺縣政協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分別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圍繞脫貧攻堅工作,充分發揮政協作用;發揮團結協作功能,凝聚改革發展合力;加強政協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工作水準等方面對一年來的工作進行回顧總結。從強化理論武裝,不斷夯實思想政治基礎;圍繞中心大局,不斷推進政協職責落實;加強團結聯誼,不斷匯聚改革發展力量;緊扣同步小康,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深化自身建設,不斷提升政協組織形象等方面對2020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已經繪就,決勝建成小康社會的衝鋒號已經吹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關嶺自治縣委領導下,忠實履職,銳意進取,為續寫新時代關嶺改革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周建能説道。(供稿 關嶺縣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