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漢激情唱響 英雄城市萬眾矚目
2020-11-21 17:52:55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宋姝君

  原標題:《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漢激情唱響 昨夜,英雄武漢萬眾矚目

《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漢激情唱響 英雄城市萬眾矚目

《中國好聲音》總決賽現場,聲浪如潮氣氛火熱。長江日報記者許魏巍 攝

  “今晚,我們希望全球的目光都聚集在這座英雄的城市,來見證它的浴火重生。”11月20日晚,武漢體育中心燈光如晝,2020《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這裡唱響。歌聲、吶喊聲、掌聲……如同不息的江水,一浪高過一浪地奔涌而來。這座曾經見證了無數歡樂、活力的體育場,經歷夏去冬來,再次迎來了它最熟悉的、音浪如潮、笑容綻放的夜晚。通過直播鏡頭,樂觀、堅毅、溫暖的武漢也讓所有人動容。

《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漢激情唱響 英雄城市萬眾矚目

現場觀眾掃碼入場。長江日報記者許魏巍 攝

  ■ 致敬!

  “我們與武漢在一起”

  這是《中國好聲音》舉辦9年以來,總決賽首次在上海、北京以外的城市舉行。夏天,大篷車從武漢出發,節目啟程。初冬,總決賽回到武漢,節目收官。這座英雄之城,成為巔峰之夜最濃墨重彩的圖景。從回顧戰疫瞬間的短片,到千架無人機在空中拼出的“好聲音唱響武漢,新未來致敬英雄”,一切都在昭示著,一個不忘過去、不懼未來、歷久彌新的武漢正在點亮。

  “世界為你醒來,黃鶴飛回家園,武漢明天你起來時,看長江永恒榮耀……”當鏡頭從體育中心的現場切到長江遊輪上,歷屆湖北籍“好聲音”學員回到家鄉,唱起公益歌曲《世界為你醒來》。疫情防控期間,有的學員以醫護身份戰鬥在一線,有的當志願者支援戰疫,回憶當初,他們説:“這是我該做的。”

  看到這些年輕的面龐,遠在網絡另一端的網友們也情難自禁。網友“拾光有你很幸運”説道:“瞬間想到年初的疫情。武漢真的很偉大,感謝每一位為此付出的人們。你們真的是我們所有人的英雄。”

  一曲終了,本季“好聲音”學員手捧燈籠出現在武漢體育中心的舞臺上,共同唱響《燦爛的你》。他們在燈籠上寫著:“平安幸福”“熱幹面加油,愛你”“與武漢在一起”,而在舞台下,76位受邀來到現場的一線戰疫人員同樣手捧著燈籠,寫著同樣的愛與加油。音樂聲中,臺上台下的燈籠閃爍,連成一片。現場所有觀眾都放下了熒光棒、放下了手機,用掌聲向英雄們、向那些眾志成城的時光致敬。

《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漢激情唱響 英雄城市萬眾矚目

曾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手持寫滿對城市祝福的燈籠。東音文化供圖

  ■ 珍惜!

  “這來之不易的時刻”

  “昨晚都沒有睡好,依舊覺得不可思議,可以在現場看見我最愛的春春,直到現在心情仍然十分激動。”武漢市第四醫院呼吸內科護士陳平,曾奮鬥在戰疫一線。回想年初的城市一片寂靜,如今早已恢復車水馬龍,陳平直言“像做夢一樣”,“幾個月前,是浙江援鄂醫療隊的到來,為我們帶來了希望和鼓勵。今晚我和共同奮戰的同事,在浙江衛視播出的《中國好聲音》現場感受歡樂,我非常感動”。

  19日,浙江援鄂醫療隊隨隊記者、浙江衛視記者周家齊、石磊重回武漢“走親戚”,看望曾與浙江援鄂醫療隊並肩戰鬥的武漢市第四醫院醫護人員,還為她們帶來50張2020《中國好聲音》總決賽門票。陳平説道:“這個特殊禮物讓我非常激動,站在好聲音的演出現場讓我想起‘抗疫戰場’上的一幕幕,現在平安的武漢萬家燈火、點點星光來之不易,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現在的時光。”

  武漢市第四醫院副主任醫師蔡元萍也來到演出現場,她滿懷激動之情地説:“我們現在能夠看到《中國好聲音》總決賽,真的來之不易,回首抗疫往事歷歷在目,當我們在科室第一次見到浙江醫療隊的同仁們,我當時非常激動,眼含淚水。”蔡元萍目前仍堅守在發熱門診,她説:“發熱門診的哨點作用不能鬆懈,我一定要站好這個崗,不能辜負祖國和人民的希望。”

  疫情期間,在雷神山醫院堅守了55天的武漢市消防支隊江夏區雷神山專職小型站站長付潔,也就座于演出當晚的逆行者方陣中。“平常參與演唱會,我們都是在保衛大家安全的工作崗位上,這是我第一次坐在嘉賓臺上,心情輕鬆地欣賞演出,坐在這裡我萬分榮幸,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時刻。”

《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漢激情唱響 英雄城市萬眾矚目

現場觀眾合影留念。 長江日報記者許魏巍 攝

  ■ 澎湃!

  “終於來到英雄的城市”

  隨著《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漢舉辦,國內眾多媒體人也來到武漢。有人專程帶來了“加油”字樣的口罩,希望以此表達心意。

  “終於來到英雄的城市”,來自廣州的媒體人小蔡一落地天河機場,便發出如此感慨。在武漢好友眾多的小蔡向長江日報記者表示:“武漢又恢復了往日的活力,這裡的美食依舊好吃,市民熱情,充滿了煙火氣,令我很熟悉的那座城市回來了。”身為宜昌人,同樣在廣州工作的媒體人小龔,回到湖北感觸良多:“作為媒體評審,參加了歷屆‘好聲音’的總決賽,但像這次體現了這麼多城市元素的巔峰之夜還是頭一次,特別設置很多,大開眼界。”從北京來漢的媒體人小王,早早就計劃來漢的行程,“坐一次輪渡,嘗一頓地道美食”是“必修課”。

  “2020年來英雄之城武漢‘打卡’,是一件早就寫在人生清單,並值得永久紀念的事情。”每年如期在“鳥巢”報到的昆明媒體人娜娜激動地表示:“這是我參加過的最特別的一季‘好聲音’,它早已超越了一場歌唱比賽的意義,看到身旁逆行者方陣手舉為城市祈福的燈籠與臺上互動,接受全場致敬時,我感覺心潮澎湃。”(長江日報記者梅冬妮 萬旭明 李麗  通訊員陳夢圓 陳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