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
2023-03-13 16:39:4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三月,武漢的各個高校、江灘與街巷之中,早櫻綻放,如煙似霞。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01

東湖櫻花

  在漢口中山大道,一朵“超級櫻花”也即將盛開。

  3月25日,在三陽設計之都核心片,這座以“像素櫻花”為靈感,打造的櫻花劇場將驚艷亮相。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2

櫻花劇場

  于長江左岸的一眾百年石材老建築群中,這座櫻花劇場的到來有何意義?

  答案,不僅有空間的更新、功能的更新,還有城市氣質的更新、生活方式的更新,以及區域經濟動力的更新。

  三陽設計之都

  即將迎來區域獨家“櫻花劇場”

  2月4日,三陽設計之都正式開街。

  作為漢口歷史風貌區舊城更新的啟動片,三陽設計之都不同於大拆大建式的改造,以保留更新為主,注重活化利用歷史遺跡,復興老城産業功能。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03

三陽設計之都開街

  這樣留舊跡、存漢味的“精緻化”更新,也備受大眾認可。年初至今,三鎮市民洶湧而至、沿街打卡。

  開街熱度還未散去,已有新打卡點在朋友圈再度“出圈”。3月25日,作為江岸區重點項目、三陽設計之都樣板項目,更是區域設計産業集聚化發展的主導項目——遠洋長江樽又有新動作。

  一場以“相約櫻花季”為主題的長江左岸創意設計城春季招商大會暨城市文化藝術地標櫻花劇場盛大開放活動,即將舉行。

  據悉,這一活動由中共江岸區委宣傳部、江岸區建設局、江岸區文化和旅遊局、江岸區招商服務中心指導,四唯街道辦事處、武漢設計之心主辦,長江左岸創意設計城服務中心、剩餘空間、優良BETTER協辦,將邀請江岸區委區政府相關部門領導、區域重點企業代表、遠洋地産武漢公司相關負責人共同見證。

  活動中,伴隨四唯街道與相關企業簽訂投資合作協議,作為招商大會舉辦地的櫻花劇場,也即將對外揭開神秘面紗。

  據悉,這一劇場由世界頂級設計事務所——美國SOM建築設計事務所打造。其代表作遍佈世界各國,並多次成為電影大片的取景地,包括著名的迪拜哈法立塔、洛杉磯新聯邦法院等。

  對此,這座櫻花劇場,也以接軌國際的建築語言,第一眼即震撼。其外立面由25438片“櫻花紅”金屬鋁板+玻璃幕墻巧妙嵌合,且每一塊鋁板背面安裝有燈光裝置,打造可與街區行人互動的光影系統。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04

櫻花劇場夜景

  作為區域內首個“黑匣子”式藝術空間,劇場總建築面積約680㎡,層高約11米,可容納300余人;同時外部連接約700㎡中央設計庭院及慶典階梯,空間可自由組合使用,最高可容納900余人。

  在區域一眾老建築群、文創書店、藝術餐廳、格調咖啡館、創意民宿、精品酒店之中,這座作為首發,也作為獨家的櫻花劇場,如同一塊最適合的“紅色拼圖”,嚴絲合縫地嵌入長江左岸的城市創意設計帶之上。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05

區域內的LooP LooP咖啡

  伴隨櫻花劇場的正式開館,一系列以櫻花為主題的藝術文創市集活動,也將在此拉開帷幕。

  它將以劇場功能的空白填補、聯動發展,更好助推“武漢設計之都核心示範區、世界級創意城市引領區”氛圍的漸濃、配置的豐富、介面的成型。

  市民可在此

  沉浸式看展、逛市集、聽音樂會

  在三鎮之內,漢口尤其是江岸區,一直都有一種“摩登感”。

  從百年前的洋行、書局,到十年前的武漢天地商街,再到如今的三陽設計之都,這裡成為武漢展現國際化城市生活方式的窗口地帶之一。

  這座櫻花劇場,也將以一座開放式的劇場空間,為市民的日常生活與休閒方式再添斑斕一筆。

  據介紹,項目對標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日內瓦New Comedie黑箱劇場,對標全球頂級劇院標準的燈光、舞臺與音響等硬體設備 ,定位為具有綜合型功能的“當代多元先鋒文化交流平臺”。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06

日內瓦New Comedie黑箱劇場

  未來,這裡不僅有能力承辦一些政府類、學術性的重要會議、文化活動,還可以舉行一些創意集市、文化沙龍、藝術展、音樂會、T臺秀等,甚至可定制婚禮。

  對此,在設計之初,這座櫻花劇場即兼顧功能性和開放性。一方面,劇場中有多變空間,可滿足各類不同的演藝與展示需求;另外一方面,也通過可折疊、可開闔的靈活設計,與外部街區直接相連。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07

櫻花劇場實景圖

  屆時,這座櫻花劇場對於城市來説,將猶如一個充滿N種可能的“盲盒劇場”。

  觀眾既可通過買票,入內欣賞一段震撼Livehouse、爆笑脫口秀;市民也可能就在逛街途中,偶遇一場有趣的街邊聯名藝術展、最新的室外T臺時裝秀。

  這些曾高居廟堂之上的文化活動、藝術展覽、高定走秀,都將“潤物細無聲”地融入到武漢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08

櫻花劇場功能意向圖

  值得一提的是,劇場還在屋頂特別打造了“扶搖星漢”空中運動花園。在這個空間之內,將設置有專業的籃球運動場地,以及供休憩的自然區域。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09

櫻花劇場屋頂空間效果圖

  由表及裏,從內至外,這座櫻花劇場都將實現空間、功能與價值的最大化。

  為江岸添“金”

  拉動區域創意經濟“鏈”式增長

  一座劇場之於一座城市,已經不僅僅是“一座劇場”。

  在三陽設計之都核心片,這座櫻花劇場在成為一個重要展示窗口、城市會客廳、藝術大舞臺的同時,也將成為江岸區實現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又一個助推器項目。

  在業內,一個成功的文化IP,往往具有強大的“長尾效應”。小劇場,亦蘊藏經濟大能量。

  以1:N的倍數級帶動效應,一場活動、一張門票的背後,將形成“鏈”式的消費力釋放,緊密串聯起更多上下游産業在此聚集。

  這座櫻花劇場,也將通過自身的招商與運營,成為區域文化創意産業的流量池、能量場,助力在武漢市“十四五”規劃中,江岸區“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先行示範區,打造高端服務業和數字經濟高地”目標的實現。

  據悉,劇場的商業街區已經簽約包括黑膠星球、頑聚希集、剩餘空間;未來,還計劃通過全國頭部文化IP的資源導入櫻花劇場,更添影響力。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10

上海新天地的笑果工廠

  在北上廣深等城市之內,這些頭部IP已經成為一些高端商場、大型街區的“流量密碼”和“金字招牌”。

  未來,更多武漢人也將有望在長江邊、家門口的櫻花劇場,看到它們的身影。

  對此,這座櫻花劇場,將通過這些頭部IP的源源導入、文化菜單的精心設置,助力江岸區文化創意産業的産值與能級“雙提升”。

  在遠洋長江樽引進“長江左岸創意設計城服務中心”一週年之際,這座櫻花劇場的開放,成為政企深入聯動、攜手共建長江左岸創意設計城的又一升級動作、推進動作。

  在“長江左岸創意設計城服務中心”的基礎上,櫻花劇場則充分發揮自身“文化+”、“創意+”的軟性價值驅,助力區域風貌重塑、消費提質、動能升級。

  一直以來,在武漢的7大主城區之中,江岸區被稱為“大江金岸”,與全區的GDP增速、産業發展密不可分。

  據《2022年江岸區政府工作報告》數據顯示,2022年全區地區生産總值突破1500億元,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首次突破1000億元,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連續5年位居全市TOP1,蟬聯入選“中國百強區”“全國投資競爭力百強區”。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11

黎黃陂路歷史文化街區

  在長江之左的這條“金岸”之上,金融保險、商貿物流、創意設計、文化旅遊、生態環保等五大主導産業佔GDP比重超過50%,全區共擁有23棟納稅億元樓宇,3棟納稅10億+樓宇。

  根據江岸區政府工作報告,在今年重點工作之中,提出“推動漢口歷史文化風貌區生活、旅遊、文化、社交功能深度融合,打造城市微旅遊目的地,煥新老武漢消費活力圈”。

  從這個意義上來説,這座櫻花劇場將不僅是一座具有公共空間、城市功能的劇場,也將是盛開在江岸區的一朵“超級櫻花”。

  它的暮春而發,未來將助力區域相關産業“千樹萬樹”的競相吐蕊。

  遠洋助力

  為“世界級”大武漢再予新動力

  緊接年初的正式開街,櫻花劇場的即將開放,讓“三陽設計之都”的建設進度條,再次向前躍進一大格。

  區域內,包括坤厚裏、延慶裏、武漢警察博物館等在內的近20處歷史建築(群),武漢市規劃研究院、中信建築設計研究總院等十幾家知名大型設計機構和上百家産業上下游關聯企業,共同構成了新舊交織的地塊肌底。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12

漢口歷史文化風貌區

  在這裡,如何為漢口歷史風貌區的城市更新,更好按下啟動鍵?

  2019年,遠洋進駐,交出答卷。它將在此打造集甲級寫字樓、創意藝術商業街區、美學靈感公寓、健康住宅于一體的多元業態空間——遠洋長江樽,深度參與片區的共建。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13

遠洋長江樽整體規劃圖

  作為區域的重點項目、樣板項目,遠洋長江樽從規劃,到落地,都與城市的頂層設計緊緊覆合。

  在三陽設計之都內,它既做功能補位,也做價值升級,更做標杆引領。

  以美國SOM、美國AECOM、英國ARUP、加拿大WSP等八大國際設計天團的匯聚,項目在啟建之初,即做了很多功課。

  通過對城市文化、在地文化的深入研究,包括漢口老裏分、武漢長江大橋、櫻花等諸多城市元素,均被融入進建築的設計語言之中。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14

遠洋長江樽效果圖

  在遠洋長江樽項目內,老漢口的熟悉感、大武漢的國際范被濃縮,並賦予新生命——延續裏分縱橫交錯的街巷肌理,設計魚骨形狀的街道空間,有切開,有圍合,有廊道,有退臺,用步道將各種業態空間相互連結,構建更豐富多元的城市功能與生活場景。

  其中,既有以櫻花劇場為代表的立體名片,也有極具特色的商業街區,還有將刷新主城高端居住體驗的住宅與公寓産品。

武漢這朵超級櫻花將開放_fororder_15

遠洋長江樽街區效果圖

  伴隨櫻花劇場的正式投入運營,項目各大功能組團正在全速推進,並在不久的將來,逐一兌現成眼前實景。

  在三陽設計之都內,遠洋長江樽項目將如同一支巨型催化劑,激發更多的“化學反應”和“連鎖反應”在此産生,為世界級大武漢的建設,再予新動能!

  活動預告

  3月25日(週六)上午10:00,“相約櫻花季”——長江左岸創意設計城春季招商大會暨城市文化藝術地標櫻花劇場盛大開放即將舉行。

  伴隨櫻花劇場的驚艷亮相,一系列以櫻花為主題的藝術文創市集活動也將正式啟動。

  作為櫻花手辦最齊全的藝術文創市集,這一市集將匯聚網紅店舖、原創品牌、手作美食、藝術周邊等,以奇思妙想留住春日氣息,以無限熱愛點亮美好生活。

  屆時,櫻花市集將吸引諸多城市KOL、潮流博主、時尚達人來此打卡。也歡迎廣大市民前往,相約浪漫櫻花季,“開盒”城市新驚喜。

  3月26日起,櫻花劇場將全面開放,並面向社會公眾提供場館租賃服務。誠邀各類文化、藝術、商業活動在此舉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