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全省一季度穩增長視頻會議
2023-03-16 10:51:4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王忠林出席全省一季度穩增長視頻會議 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 鞏固拓展平穩向好態勢 鉚足幹勁奮發作為 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3月15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全省一季度穩增長視頻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全力衝刺一季度“開門紅”,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打牢堅實基礎。

  王忠林指出,今年以來,湖北省經濟開局平穩、起勢向好,經濟運行加快整體好轉,主要指標穩定增長,發展基礎有力夯實,市場活力加速釋放,人民生活持續改善,成績來之不易。同時,完成“開門紅”目標還需付出艱苦努力,要直面問題、排難而進,積極應對經濟運行中的困難挑戰,科學研判形勢、增強信心決心,全力以赴推動經濟穩健發展。要搶抓全國兩會釋放的系列重大政策機遇,系統梳理、列出清單,深入研究謀劃,積極跟進爭取,切實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堅決把牢經濟工作主動權。

  王忠林強調,一季度收官在即,要爭分奪秒、只爭朝夕,聚焦重點、聚力攻堅,確保各項任務圓滿完成。要抓緊抓實擴大有效投資,把握政策窗口期,儘快謀劃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強化要素和服務保障、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創新方式狠抓招商引資,激發投資活力。要抓緊抓實提振消費,細化政策措施,組織促消費活動,活躍批零住餐消費,支持住房改善和汽車、家電等大宗消費,促進文旅消費。要抓緊抓實科技創新,加快武漢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積極爭創湖北東湖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加快光谷科創大走廊和市縣科創平臺建設。要抓緊抓實産業發展,加強地方産業梳理、找準發展定位,強化重點行業企業調度,夯實工業支撐點,培育新增長點,加快新興産業發展。要抓緊抓實區域競相發展,推動一主兩副加快發展提升能級、三大都市圈建設全面起勢儘快見效、其他市州加力提速爭先進位。要抓緊抓實優化營商環境,堅決把對國企民企平等對待的要求落到實處,加強助企幫扶,促進各類市場主體蓬勃發展。要抓緊抓實民生保障,著力做好穩崗就業、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工作,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忠林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扛實壓實責任,高質高效統籌,精準精細落實,真督真嚴考核,鉚足幹勁、奮發作為,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見效。

  副省長邵新宇、徐文海、盛閱春、吳海濤、陳平,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