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黑河市市委書記秦恩亭

2017-04-11 09:48: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高端訪談】訪黑河市市委書記秦恩亭

黑河市市委書記秦恩亭 呂丹丹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中國共産黨黑河市第六次代表大會,以堅定不移貫徹中央和省委部署,搶抓戰略機遇,強化使命擔當,奮力譜寫黑河振興發展新篇章為主題,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奮鬥目標和宏偉藍圖,吹響了開創黑河更加幸福美好未來的進軍號角。黑河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會場裏氣氛更加熱烈。代表們結合黑河的當下與未來,談感受、提建議、話發展,暢所欲言。

  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始終充滿著一種走在前列的意識、一種求真務實的態度、一種敢於擔當的責任、一種為民親民的情懷。

  市委書記秦恩亭介紹説,這次聽了陸昊省長的工作報告,一是:感到非常的有新意,報告講的非常客觀,總結2016年的成績和思考、謀劃、安排2017年的工作。其次,這份報告講得非常深刻,尤其是對2017年黑龍江的經濟發展所面臨的形式分析的很透徹,讓人聽了以後對黑龍江省的經濟發展充滿了信心。特別是對當前國家消費結構變化的分析,抓到了問題的關鍵,這是目前黑龍江省發展的一個新機遇。因為從全國來看消費結構的變化,到人們吃、住、行所發生的一些深刻的變化來看,這些變化恰好是我省擁有優勢的領域,所以抓住這個機遇來發展黑龍江的思路非常正確。

  黑河市地處改革開放前沿的邊境城市,會按照陸昊省長工作報告中所指引出來的路徑,在現代農業發展、現代畜牧業發展、現代服務業發展,包括旅遊産業、養老健康産業會更加發力,抓住現在人們消費結構變化帶來的機遇,把黑河的工作做好,把優勢發揮出來,把黑河市建設成為全國綠色農産品供給基地、高端畜牧産品供給基地、旅遊産品供給基地。

  秦恩亭書記表示,生態環境目前是黑河市發展農業和旅遊業的最大優勢。其次,是特殊區位優勢,黑河與俄羅斯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這個城市最近的地方僅有700米的距離,在邊境線兩個城市擁有這麼近的距離在世界上也是罕見的。2016年12月24日,黑龍江大橋已經正式開建,建成這個大橋以後這兩個城市就變成一體化城市,這也是黑河市沿邊開放的優勢。

【高端訪談】訪黑河市市委書記秦恩亭

黑河市市委書記秦恩亭(左) 呂丹丹 攝

  目前黑河市面臨較好的發展機遇,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第一,國家實施“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

  第二,國家實施“東北振興戰略”、俄羅斯實施的“遠東開發戰略”等這些政策疊加黑河就擁有更多的發展機遇。

  第三,由於消費結構的深刻變化,黑河市只要把供給側結構改革不斷地深化,引領新的消費結構為黑河提供較大的發展空間。

  第四,黑龍江大橋的建設,為黑河市未來的發展插上一對兒翅膀。黑龍江大橋建成以後使兩個城市連為一體,讓兩國在貿易、交流方面會更加便利。把黑河市打造全省、全國乃至全世界對外合作的橋頭堡。這樣,黑河就變成聚集人才、投資、科技的洼地,為黑河的發展帶來很大的助力。

  最後,秦恩亭書記表示,回去後認真落實報告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以解放思想為先導,以提高品質和效益為中心,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全面從嚴治黨為保障,堅持産業拉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大力構建“十大新體系”,打造黑河發展的新格局,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如期實現,為黑河全面振興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報告確定的發展戰略和奮鬥目標,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符合黑河的實際,符合全市人民的願望,必將引領黑河大發展、快發展,創造全面振興的新輝煌。

  宏偉藍圖,催人奮進。對於我們找準定位,把握大勢,牢記使命,奮力前行,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全市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報告精神,作為一項緊迫的政治任務,擺上重要日程,認真抓好抓實。要通過集中學習、專題研討、宣講輔導等多種形式,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深入領會、準確把握確定的奮鬥目標、戰略方向、重大任務,把思想統一到報告的部署上來,切實以報告精神統領認識和行動。讓報告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從上到下合力抓落實、萬眾謀發展的局面。要堅持幹字當頭,激發幹事創業的精氣神,通過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強定力、添動力,增信心、提士氣,不等不靠、見諸行動,擼起袖子大幹,把當前能幹、該幹的事情儘快幹起來,使報告精神迅速形成實踐的力量。

  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隨著學習政府工作報告熱潮的興起,黑河全面振興發展又一個五年的壯美征途,必將豪邁啟程,隨之走向令人期待的宏偉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