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機場突然昏厥 現場執勤特警及時救助

2017-04-19 15:22: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4月11日下午,哈爾濱國際機場國內出發大廳的一個角落突然一陣騷動,在崗民警過去查看情況,原來是一位旅客因突然收到老父親去世消息,悲傷不能自持,暈倒在地,在崗的機場公安局支隊民警李超急忙上前進行幫助搶救。

  當天下午14時,支隊民警李超像往常一樣在機場巡邏,行至二樓問訊處時,見有小範圍的騷動,前去查看,發現一名走路搖晃,神情異常的旅客,正要上前詢問,這名旅客忽然昏倒在地。民警李超還有一同巡查的民警辛凱強迅速衝上前去查看情況,發現這位旅客已經意識模糊,李超半跪在地,扶起了旅客的上半身,掐其人中,拿起對講機呼叫特警備勤室讓隊友們帶領醫療室的工作人員前來救援,與此同時,民警辛凱強維護現場的秩序,疏散圍觀的旅客。

  據悉,沒過多久,醫務人員就趕到了現場,馬上開始為昏倒的旅客輸送氧氣並進行血壓測量等身體檢查,向在場的民警們詢問了這名旅客當時的身體狀況,就在這時,旅客的意識已經恢復清醒,可以正常交談。經李超悉心詢問,原來,這名旅客是要趕回老家看望病危的老父親,在得知父親病危後心急如焚,立即訂機票想要回到父親的身邊,然而就在等待值機的時候,收到了父親剛剛過世的消息。

  這位昏倒的旅客將要登機時,握住民警李超的手哽咽地説:“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要是沒有你們我都不知道怎麼挺過來!有這樣如此全心全意為旅客服務的人民警察,這麼主動熱心的幫助有困難的乘客,我們真的是感到溫暖、感動!”

  機場公安“為旅客服務,盡職盡責”的身影深深的留在每一位旅客的記憶中,拉近了警民距離,為打造“龍江機場公安,守護平安出行”做出來積極地貢獻。“全心全意 為人民服務”的人民警察宗旨在這裡得到了最好的詮釋。(供稿單位 民航黑龍江機場公安局 常亮 編輯 呂丹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