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烏馬河區大項目引領經濟加速跑

2017-05-08 10:34:2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近日,伊春市烏馬河畔捷報頻傳:該區經濟運行開局良好,第一季度地區生産總值實際完成2.3億元,同比增長45%;全年工業增加值實際完成1.35億元,同比增長66.1%;全口徑財政收入實現2465萬元,同比增長1.8%,地方財政收入實現1488萬元,同比增長21.7%;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實際完成1.05億元,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年初以來,烏馬河區明確目標要求,狠抓工作落實,集中力量上項目、抓招商、優服務,實現了經濟工作“開門紅”。寶宇森林豬銷量持續走高,華能熱電生産順利。截至3月末,華能産值累計完成3.19億元,同比增長101.9%,華能伊春熱電廠固體電蓄熱調峰項目完成投資1.05億元。這個區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全力推進地區經濟發展。他們把推進大項目建設作為今年的工作重點,年初以來,開工重點項目8個,計劃總投資71.175萬元。其中,省重點産業項目2個,市重點産業項目2個,區重點産業項目4個。

  省重點産業項目中,匯源伊春綠色産業谷項目今年計劃投資1.5億元,主要建設總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的養老養生中心,配套建設醫療保健、文化娛樂等多功能、綜合性休閒養生養老度假區;建設森林食品加工車間3000平方米,購置年生産能力3000噸的加工生産線設備;養殖森林牛1000頭、森林豬5000頭;建設小漿果示範基地1000畝;建設佔地15萬平方米的農林産品交易大集等。梅花山風景區二期工程今年計劃投資1.9億元,重點建設梅花湖水庫、梅花山林海人家及汽車自駕遊基地服務中心等工程。

  市重點産業項目中,西嶺森林生態旅遊度假項目今年計劃投資1億元,將重點建設20棟木制度假別墅、旅遊公路、滑雪場。光明傢具實木複合地板生産線建設項目計劃投資3億元,建設規模為年産實木複合地板400萬平方米,今年計劃投資1億元,目前已與82家光明傢具直銷店簽訂了銷售合同。

  區重點産業項目中,紅楓葉生態養殖觀光項目計劃投資1.35億元,已累計完成投資4720萬元,今年計劃投資3000萬元,建設養溪書院、綠色種植大棚等。奧德燃氣項目今年計劃追加投資5000萬元。養護中心建設項目計劃投資1.05億元,建設規模為總建築面積37700平方米,養護床位500床,今年計劃投資7300萬元。北貨郎森林食品基地項目今年計劃投資1875萬元,主要建設800平方米物聯網智慧溫室、5000平方米養菌室及附屬設施。

  熱電廠固體電蓄熱調峰項目,新增蓄熱能力320兆瓦,年可實現稅收2000萬元。楓尚農業立體種植項目,今年計劃投資1235萬元,新建立體式木耳種植大棚150棟、4500平米智慧溫室兩處。越橘水域項目。長城4S店項目。4S店改造項目。(記者 仉慶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