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新發展理念改進作風紮實履責

2017-05-10 08:32:5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連日來,黑龍江省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傳達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全面領會準確把握黨代會精神實質,紮實履責,改進作風,與省委部署同頻同振,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貢獻力量。

  省工信委

  5日,省工信委舉行學習傳達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並提出了具體貫徹意見。

  會議提出,要全面領會準確把握黨代會精神實質。對報告總結的五點啟示和經驗,要繼續堅持和發揚;對報告提出的六個方面的問題,要結合工作職能和所承擔的任務認真對照反思,拿出改進措施。要主動落實好大會提出的任務和要求。學會用市場經濟思維分析研究問題,按市場經濟規律和規則推動工作、促進發展。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結合本職工作不斷學習,拓展思維。樹立嚴謹細緻、勤勉高效、務實擔當的好作風,做到廉潔自律。要結合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抓好各項重點工作推進。對航空航天等我省重點發展培育的産業要組織相關處室進行研究,做出分析,廣泛徵求企業、行業協會意見,借鑒外省做法經驗,提出黑龍江省具體推動措施。在工作運行方面,要儘快建立完善“臨規”企業庫,對“臨規”企業重點關注。啟動規模以下企業分析和中小企業數據分析工作。圍繞“三去一降一補”,推動企業在煤電油運等方面降成本。做好熱電煤等供應工作,開展冬煤夏儲。針對企業需求,展開企業家培訓工作。做好中俄博覽會上黑龍江省與俄羅斯企業的工業技術對接洽談,利用龍廣合作的契機加強企業對接。

  省委網信辦

  4日,省委網信辦召開全體黨員幹部大會,認真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並對網信系統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做出具體部署。

  會議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黑龍江省網信系統要把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緊扣省委重大部署,發揮網信職能優勢,引領黑龍江省網信戰線戮力共心、砥礪奮進,為實現龍江全面振興發展貢獻力量。要深入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引導黑龍江省網信戰線同志準確領會精神實質,牢牢把握核心要義,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決策部署上,凝心聚力,奮發有為,努力開創網信事業發展新局面;要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重要部署,在改善優化網絡生態、維護保障網絡安全、推動信息化發展的實踐中建功立業,為龍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全面振興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強化機關作風建設,積極培育和牢固樹立勤於學習的好作風、嚴謹細緻的好作風、勤勉高效的好作風、務實擔當的好作風、嚴格自律的好作風,全力打造一支忠誠擔當、務實高效、清正廉潔的幹部隊伍,加快推進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網信機關建設。

  省社會組織管理局

  9日,省社會組織管理局就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黑龍江省社會組織戰線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緊扣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會議要求,黑龍江省社會組織登記管理機關和黑龍江省社會組織要勤於學習,嚴謹細緻,求真務實,敢於擔當,著力推動省黨代會精神在社會組織領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一是出臺“一個文件”。制定黑龍江省《關於改革社會組織制度促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的實施意見》,為我省社會組織發展提供制度支撐。二是搭建“兩個平臺”。推動建立龍粵合作交流發展平臺和全省社會組織交流發展平臺,充分發揮商會協會作用,引導廣大“龍商”為龍江社會發展助力。三是促進“三個提升”。提升社會組織黨建水準,提升人才隊伍建設水準,提升社會組織綜合能力,更好發揮社會組織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群眾、服務行業的作用。四是開展“四項活動”。黑龍江省各級登記管理機關開展“強作風、優服務、促發展”活動;協調組織“廣東企業家龍江行”活動;舉辦“首屆龍江社會組織公益項目交流展示會”;開展社會組織黨建“補短板,破難題”的攻堅活動。以務實舉措落實省黨代會決策部署,引導社會組織服務龍江經濟社會振興發展。

  省旅遊委

  省旅遊委黨組日前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5月4日上午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精神。

  會議要求,省旅遊委將緊緊圍繞“一條新路子”、“兩個全面”、“四個堅持”的戰略目標任務,努力抓住旅遊業加快發展的機遇期、大有作為的窗口期,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為主題,以打造“兩座金山銀山”、念好“兩本經”為抓手,以推動度假旅遊和全域旅遊發展為目標,堅持“精化産品供給、細化産品行銷、優化服務品質、強化市場監管”,突出打好生態牌、念好冰雪經,加快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冰雪遊、森林遊、邊境遊、濕地遊、避暑遊”,促進旅遊與健康、養老、體育、文化等産業融合發展,努力向度假旅遊和全域旅遊轉型升級,不斷激發釋放旅遊業促進經濟增長的新動能,為實現龍江全面振興做出積極貢獻。

  省科技創新創業共享服務平臺

  5日,省科技創新創業共享服務平臺召開全體黨員幹部大會,學習傳達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會議指出,報告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推動我省振興發展的前進方向、目標任務和方法路徑。省科技創新創業共享服務平臺承擔著集聚黑龍江省優質科技資源,為黑龍江省高新技術成果産業化發展特別是“千戶科技型企業三年行動計劃”提供資源保障的重要任務。全體幹部職工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不斷發揮平臺職能,支撐創新發展。同時作為直接服務科研人員和科技型企業的一線服務部門,一方面將持續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加強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壓緊壓實黨建責任,發揮好基層戰鬥堡壘作用。另一方面以實現龍江人民創新創業福祉為己任,切實轉變服務作風,以釘釘子的精神持續向基層深入,讓創新需求浮上來,讓精準服務沉下去,想其所想,急其所急,送其所用,努力讓每一名創新創業者都能共享龍江創新發展的紅利。

  省地質礦産局

  4日,省地質礦産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學習傳達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提出做到“四個結合”,確保黨代會精神在地礦系統落地生效。

  會議要求,地礦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迅速傳達、深刻領會省黨代會精神,圍繞報告中提出的“優勢充分釋放”,特別是“培育鉬、銅、高嶺土、礦泉水等優勢礦産開採和深加工産業鏈”,切實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促進地質找礦成果轉化。認真實施“地質勘查三年專項”,採取滾動續作、集中投入的方式對重點項目持續開展勘查工作,進一步擴大找礦成果。二是謀劃生成新探礦權。梳理近期最新勘查成果,謀劃新生成一批新探礦權,促進礦業經濟良性滾動循環,為延長資源開發和精深加工産業鏈提供充足資源保障。三是加強環境地質和新能源礦産勘查。積極探索頁巖油、地熱能、地溫能等新型能源開發與綜合利用,培育壯大新能源産業,補齊能源經濟供給側結構短板。同時,紮實做好黑土地地質調查、地質災害評價工作。四是做好專業技術支撐。認真研究分析各地區資源稟賦、産業基礎、功能分區,在資源型城市轉型升級、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地質旅遊資源開發等方面主動對接,提前介入,跟蹤服務,以地礦主業助力龍江振興發展。

  省物價監管局

  4日,省物價監督管理局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要求黑龍江省物價系統準確理解和把握《報告》中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新要求,對價格工作在新形勢下如何推進轉型定位、如何進一步發揮職能作用,開拓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進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討。

  局黨組對全局黨員幹部下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提出具體要求:要準確把握《報告》總體要求;要深刻領會會議的主要精神;要組織全體黨員幹部繼續深入學習,要把本職工作擺進會議的要求部署中去,學深學透,把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變成黨員幹部思想和行動上的自覺行為;要把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持續開展好作風建設活動,為振興發展提供強大保障。

  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

  4日,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並圍繞黨代會工作報告提出的未來五年工作目標和要求,結合黑龍江省實際,研究部署了六個方面重點工作任務。

  一是認真學習領會貫徹省黨代會精神。準確把握好黨代會報告提出的基本經驗和未來五年的總體要求,牢牢把握黨代會提出的新方略、新目標和新要求,切實改善金融服務,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二是努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緊貼實體經濟發展的需求,有效疏通金融進入實體經濟的通道。三是大力推動金融創新。面向市場需求,激發金融活力,運用現代金融工具拓寬融資需求。四是紮實做好金融精準扶貧工作。五是切實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有效維護轄區金融穩定。六是整頓和改進工作作風。引導轄區幹部職工把精力放在狠抓工作落實上,營造幹事創業的新風正氣。 

  省安全監管局

  5日,省安全監管局組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5月4日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精神。

  會議強調,黑龍江省安全監管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用實際行動推動黑龍江省安全監管各項工作高效落實。針對當前安全生産形勢,要把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精神力量和行動指南,自覺肩負使命,強化責任擔當,緊緊圍繞中心工作積極推動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壓緊壓實安全生産責任,抓好重點行業和領域安全生産監管工作,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要著眼自身建設,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樹立勤於學習、嚴謹細緻、勤勉高效、務實擔當、嚴格自律的好作風,不斷提升履職效能,為黑龍江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安全保障。

  哈爾濱商業大學

  5日,哈爾濱商業大學召開黨委常委會議,會議對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作出部署,並提出,全校廣大幹部和師生要與省委部署同頻同振,明晰目標、強化高標準、提振精氣神,擔當負責,攻堅克難,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貢獻力量。同時,充分利用該校“學習進行時”理論學習平臺,發揮融媒作用,全力發聲;在全校範圍分層次組織開展“展望龍江前景,助力龍江發展”主題大討論;匯聚共識發揮商大力量,緊緊圍繞報告提出的要求,立足行業和區域經濟建設的需要,形成“第三産業發展與創新”優勢特色學科群;突出抓好意識形態陣地建設管理,用商大特有精神資源,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

  哈爾濱獸醫研究所

  8日,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黨委舉辦理論中心組學習會,傳達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會議對報告中涉及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展現代農業、發展壯大現代畜牧産業等與哈獸研密切相關的內容進行了重點解讀。報告提出,堅持把發展現代農業作為振興發展的重要內容。發展壯大現代畜牧業,實施“兩牛一豬”工程,大力發展家禽業,建設畜牧強省。哈獸研要以新理念引領新路子,擔負起振興發展的崇高使命,發揮自身的科技優勢,努力服務地方經濟發展。

  會議強調,報告提出,堅持把改進幹部作風作為振興發展的重要保證。作為中直單位,哈獸研要在省委的統一部署下加入到幹部作風整頓工作中來,要不斷提升工作精氣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辦事拖拉、相互推諉、效率不高的現象,對作出的決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強化執行力,立説立行、馬上就辦,一抓到底、務求實效,使夙興夜寐、激情工作成為一種常態,爭做雷厲風行的快把式。要加強思想引導,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與哈獸研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務求實效。

  東北林業大學

  5日,東北林業大學召開會議,學習傳達了省黨代會精神。會議要求全校師生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引領林區實現經濟轉型和産業結構升級,充分發揮林下經濟協同創新中心的作用,著眼于林區的發展需要,做好林下經濟資源開發、完善或孕育出若干個産業鏈,突出現代化産業與集約化特色,建設我省現代化林下經濟生産體系。目前,學校已與黑龍江省多個企業召開了系列産業化項目對接會,發佈了30余項植物資源高效利用、漿果資源開發利用等科技成果。今後,學校要結合實際,通過多層次、全方位、多渠道的調研、走訪,對企業需求與研發任務超前謀劃,有針對性地建立協同創新團隊,推動創新資源與産業深度整合,使科研成果有用武之地。

  省統計局

  日前,省統計局連續召開黨組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和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全面振興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統計戰線的全體幹部職工要立足崗位,主動作為,進一步加速統計改革步伐,創新統計調查制度方法,加強重點領域統計監測,深化統計管理體制改革,提高統計數據品質;進一步提升統計服務水準,用數據説話,更好地服務宏觀決策,服務龍江全面振興發展;進一步加強統計隊伍建設,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打造過硬作風,練就精湛業務;進一步加快統計信息化建設,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信息技術,實現統計工作全流程數字化、網絡化,為奮力走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作出貢獻。

  黑龍江東方學院

  5日,黑龍江東方學院召開會議,學習傳達了省黨代會精神。會議要求,全院廣大教師要認真學習報告,將報告精神落到實處,進一步推動應用型人才培養,為龍江發展培養更多人才。學校將根據龍江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趨勢、新動向,調整、設立適合龍江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專業及專業方向。在教學過程中加入龍江經濟社會發展所急需的內容,並繼續加強校企合作,發揮身處哈南工業新城的地緣優勢,引入知名企業生産資源和技術優勢,實現教學與就業的無縫對接和有效銜接。(記者 韓雪、衣春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