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比利時沃爾沃專列項目在大慶啟動

2017-05-15 09:09:2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長長的中歐專列搭載著嶄新的沃爾沃S90長軸距版豪華轎車,駛向比利時澤布魯日港,翻開了大慶製造沃爾沃豪車出口歐洲市場的新篇章。13日下午,黑龍江——比利時沃爾沃專列項目啟動儀式在大慶舉行。比利時副首相兼經濟和就業大臣克裏斯·佩特斯、比利時駐華大使馬懷宇,副省長郝會龍,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沃爾沃汽車集團高級副總裁、亞太區總裁兼CEO袁小林,國家和省有關部門及大慶市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克裏斯·佩特斯致辭時説,“一帶一路”為比利時、歐洲和中國貿易合作開創了新紀元,為國家之間的深入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機會。澤布魯日港是歐洲主要的新車轉運港和最大的液化氣進口港,連接大慶和澤布魯日的專列將極大促進比利時和中國之間的合作,是深化中比合作關係的橋梁。克裏斯·佩特斯一行還來到沃爾沃大慶工廠,興致勃勃地參觀了總裝車間先進的生産設備、科學的生産工藝,了解嚴苛的品控體系、規範的管理流程,並看望了在這裡工作的比利時籍員工,和他們座談交流。

  郝會龍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説,連接大慶沃爾沃汽車工廠和比利時澤布魯日港的貨運列車項目佐證了中國和比利時以及中歐之間不斷加強的互聯互通和由此帶來的廣大機遇。 以該項目為依託,黑龍江省與比利時在經貿、高端製造、生物醫藥、現代服務業、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一定會不斷結出碩果。

  據哈歐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孟慶文介紹,這條沃爾沃專列線路全程直達,全程只需21天至23天,比海運平均減少28天。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是中國高端整車首次進入歐洲市場並延伸到西歐,該通道的打通表明,汽車等産業生産要素向龍江集聚的態勢已初步顯現。

  記者採訪中了解到,沃爾沃今年計劃投資5億元,將瑞典S90車型(標準軸距)生産線遷移到大慶基地進行生産,産品主要面向歐洲市場,目前已實現試生産,預計5月底開始批量生産。今年,大慶沃爾沃汽車製造有限公司預計實現總産量11.7萬輛,其中,大慶工廠5.7萬輛、成都工廠6萬輛,總産值253億元,預計可實現外貿進出口額11.6億美元。今年至年底,計劃通過中歐國際鐵路開行97個專列、平均每週3.1列,全年向歐洲市場出口沃爾沃S90標準軸距豪華轎車1.2萬輛。同時,出口業務運行穩定後,將形成每週3個專列的歐洲——中國的回程運輸,成為國內所有中歐專列中最穩定的專列。(記者 李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