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雞西優勢産業推向全國推向世界

2017-06-16 00:01: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張曦晛

圖片默認標題

雞西市副市長錢言考呂岩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6月15日,第四屆中俄博覽會和第二十八屆哈洽會在哈爾濱舉行。雞西市副市長錢言考在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直播間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的專訪。錢言考説,雞西市在本屆博覽會首日就簽約項目共13個,簽約額51.53億元。

  雞西市本次簽約的13個項目中包括2個成品油體系項目,中化石油黑龍江有限公司在雞西市投資的成品油體系建設項目、中園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滴道區投資的雞西市成品油庫建設項目;5個石墨新材料産業項目,投資人杜紅在城子河區投資的石墨合成鱗片及複合材料項目、山東平度市華東石墨廠在恒山區投資的華東石墨深加工項目、麻山區政府與中國國際石墨烯資源産業聯盟合作的雞西(麻山)石墨産業園基礎設施建設PPP項目、雞西市城亞石墨製品有限公司與翌航烯谷(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合資的石墨深加工項目、煙臺市燎盛石墨科技有限公司在梨樹區投資的石墨防煙密封條項目;3個綠色食品産業項目,浙江澳創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在虎林市投資的綠色稻米産業園項目、上海翔晏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在密山市投資的玉米深加工及糧食貿易項目、瀋陽瑪麗藍集團在雞東縣投資的紫蘇系列産品深加工項目;3個旅遊及其它産業項目,黑龍江中雲信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中元投資公司在雞冠區投資的寒地玫瑰園開發項目和科技包裝印刷基地項目、亞太商業不動産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在梨樹區投資的生態主題公園項目。

  錢言考副市長説,雞西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幅員面積2.25萬平方公里,轄密山市、虎林市、雞東縣和六個區,總人口近200萬,是一座正在崛起的綜合性工業城市。在産業發展上,雞西市有四大優勢。一是有富集的礦産資源。已探明的有54種,已開發利用20多種,是國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其中,煤炭、石墨是雞西“兩黑”産業,也是雞西最大的資源優勢。煤炭地質儲量約佔黑龍江省的三分之一。石墨儲量居亞洲之首。二是有豐富的農業資源。域內有1400萬畝耕地,其中農墾717萬畝,地方724萬畝,糧食年産量超過140億斤,是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三是有獨特的旅遊資源。既有紅色旅遊資源,也有秀美的自然景觀,中俄界湖興凱湖浩瀚如海、氣勢磅薄;中俄界江烏蘇裏江質樸自然、恬淡秀麗,盡展北國風光的神韻與風采。四是有優越的區位條件。毗鄰俄羅斯,邊境線長641公里,有密山和虎林兩個國家一類陸路口岸,輻射俄濱海、哈巴邊區17個城市380萬人口,現已開通雞西——烏蘇裏斯克等三條國際線路,是對俄開放的橋頭堡和中轉站。目前,雞西興凱湖機場已開通北京、哈爾濱、青島、上海、廣州、三亞等多條國內航線,高速公路、鐵路、口岸、航空架構起立體交通網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