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遠市打造東方蔓越莓之都

2017-06-21 14:22: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張曦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12121212

蔓越莓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呂丹丹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6月18下午,黑龍江省撫遠市政府與撫遠紅海植業有限公司在哈爾濱華旗飯店聯合舉辦了主題為“紅與黑”的撫遠市打造東方蔓越莓之都新聞發佈會。     

  在新聞發佈會的現場,撫遠市政府、黑龍江省科學院、“撫遠紅海植業有限公司”三方進行了蔓越莓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撫遠市政府衣志輝副市長在致辭時稱,撫遠種植蔓越莓具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全市已把蔓越莓種植作為農作物種植性結構調整,供給側改革的重中之重,其一畝的産值可以達到水稻的50倍、更遠遠超過玉米、大豆的經濟效益,蔓越莓種植項目能夠直接形成農業農村發展的新動能,通過以龍頭企業+基地+農戶形式,把農戶與市場連接起來,建立了農民專業合作社,形成産業鏈,成為當地支柱産業、帶動了就業,實現了蔓越莓規模化生産和深加工效益,帶動高效、特色觀光、旅遊農業的快速發展,讓“三位一體”的現代農業 産業體系在撫遠開花結果。基於蔓越莓的獨特産業價值,撫遠市將逐漸減少大豆,玉米等傳統農作物種植,大力發展蔓越莓産業,將與紅海植業一同牽頭,與國內外加工、貿易、品牌等專業機構一同打造屬於東方的蔓越莓之都。 

  撫遠紅海植業有限公司海鵬董事長在致辭時稱,以美國出口到我國的蔓越莓量來看,已經連續多年增長超過100%,2016年甚至出現井噴的局面,整個市場有價無貨。撫遠紅海植業有限公司搶抓機遇,作為中國蔓越莓種植的領先者,以多年的蔓越莓種植經驗,整合國內領先的小漿果深加工工廠以及優秀的市場行銷團隊,現已形成了以蔓越莓産業為核心、品牌化,成為中國業界的領頭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131313

撫遠紅海植業有限公司海鵬董事長在致辭 呂丹丹 攝

  海鵬董事長稱:蔓越莓種植項目是一個龐大而長遠的系統工程,在中國市場上要迅速形成規模並影響國際市場,並非一家企業之能力所及。隨著中國消費者對於蔓越莓需求的增長,蔓越莓種植所能帶來的經濟效益是巨大的。他給記者算了一筆經濟賬。蔓越莓的産量按照平均每英畝産量10-12噸計算,種植的第二年果實開始結果,結果率大約20%,第三年結果率按照50%,第四年按照80%,第五年達到豐産。預計項目可在投資的第4-5年收回投資,在種植基地豐産後可達成年盈利8億元效益。

  據悉該項目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已經納入省政府2016年省級重點推進産業項目計劃中,列入第九大項林業産業第10小項,列入撫遠市十三五規劃。

  蔓越莓,又稱蔓越橘、小紅莓,英文名Cranberry,拉丁文名 Vaccinium macrocarpon ait,是杜鵑花科越橘屬紅莓苔子亞屬的俗稱,主要生長在北半球的涼爽地帶酸性泥炭土壤中。享有“北美紅寶石”美譽,作為美國原産的三大健康水果之一,富含水果之中不可或缺的維生素C之外,它還有許多種榮登蔬果界當中含量最高寶座的營養素,具有降低胃潰瘍及胃癌的發生率、減少心血管老化、美容養顏,肌膚年輕態、預防老年癡呆等功效,因此對於人體健康有著多方面的益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