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黨心民心推動脫貧攻堅

2017-07-26 09:20:2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近期,黑龍江省駐村工作隊普遍組織開展了主題黨日系列活動,讓黨員動起來、支部活起來。活動突出鮮明的組織生活主題,強化了黨員意識,激發了黨組織活力,為在貧困村凝聚起黨心民心,為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大動力。

  在主題黨日活動中,各駐村工作隊把政治學習和教育放在首位,開展黨的知識教育,落實黨的基本制度,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帶領貧困村黨員過了一次嚴肅、認真的組織生活。黑龍江省財政廳、省民政廳等駐村工作隊組織全村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集體上黨課,教育黨員時刻不忘初心,始終對黨忠誠,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的莊嚴承諾。黑龍江省森工總局、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駐村工作隊組織全村黨員認真學習黨章黨規,規範黨員行為,嚴守黨的紀律。部分高校駐村工作隊組織全村黨員集體交納黨費,教育黨員牢記責任和義務,還為所在村的每名黨員購買了黨徽、發放了慰問信,增強黨員的榮譽感。黑龍江省政府研究室駐村工作隊組織全村黨員召開了“做合格黨員”專題組織生活會,教育和激勵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奉獻精神,在日常生産生活中當先鋒、做表率。

  主題黨日活動吹響了黨員集結號,使黨員真正動起來、支部真正活起來。很多年齡大、行動不便的老黨員主動讓家人送到活動場所,還有很多在外地務工經商的黨員專門趕回來參加活動。 

  蘭西縣林盛村有著60年黨齡的老黨員王殿富激動地説:“很久沒有參加這種形式的活動了,駐村工作隊這次組織黨日活動,讓我受到了黨的教育,感受到了黨組織的關懷。”

  據介紹,各駐村工作隊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中普遍結合農村實際,創新內容,活化方式,充分調動黨員積極性,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使活動更具吸引力和實效性。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駐村工作隊把省水利科學研究院黨委、哈醫大四院黨委、哈爾濱市南崗區通達街道黨委、大慶市讓胡路區乘風社區黨委負責同志請到幫扶村,與全村黨員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與村黨支部簽訂了美麗鄉村建設、送醫送藥下鄉、建立愛心超市等方面共建協議,全面推進幫扶工作。省儲備局駐村工作隊利用黨員微信群平臺,組織流動黨員參加組織生活、開展理論學習,被村民黨員譽為“指尖上的黨建”。哈師大駐村工作隊組織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黨員與幫扶村黨員結對1+1,既扶貧又扶智,幫助村裏黨員在扶貧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各駐村工作隊還普遍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為貧困村困難群眾、困難黨員和老黨員送去了黨的關心和溫暖。(記者 孫佳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