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洪峰預計8月2日左右抵達哈爾濱

2017-07-27 09:01:50|來源:生活報|編輯:呂岩|責編:張徵宇

  原標題:吉林洪峰預計8月2日左右抵哈

  吉林省洪峰將於近日抵達黑龍江省松花江哈爾濱站,會給哈爾濱以及我省帶來多大影響?7月25日上午,從黑龍江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獲悉,預計8月2日左右,吉林省上游洪峰水位將抵達松花江哈爾濱段,大約量級低於5年一遇,完全在防洪標準體系以內。

  近期,哈爾濱段水位會逐步上漲,在8月2日洪峰抵達哈爾濱後又將重新開始回落。目前來看,哈爾濱段水位還要再上漲約半米,但距離警戒水位還有很大差距。

  已取消防汛Ⅲ級應急響應 市民無需緊張

  7月24日19時30分,已收到哈爾濱市松花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關於終止松花江防總防汛Ⅲ級應急響應的通知》(松汛辦電傳〔2017〕6號),從24日20時起,終止防汛Ⅲ級應急響應。目前尚未收到災情報告。

  黑龍江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王岩介紹,吉林省上游洪峰水位將抵達松花江哈爾濱時,預計水位低於117米,低於警戒水位1.1米以上,完全在防洪標準體系以內。對正常的生産生活不會産生影響,但是在一些行洪灘地之內,有一些從事農業種植、養殖、旅遊,以及一些施工部門,必要的時候,人員要撤離。如果遇到洪水,當地防辦都會發佈預警信息。”

  預計10天內松花江幹流仍屬中低水情,黑龍江省松花江幹流上游第二松花江扶余站25日8時水位133.17米,比24日上漲0.25米,低於警戒水位(133.56米)0.39米,相應流量2870立方米/秒。黑龍江省松花江支流拉林河蔡家溝站24日14時出現洪峰,洪峰水位138.92米,相應流量858立方米/秒,25日8時水位回落至138.81米,相應流量816立方米/秒,但對松花江幹流影響甚微。黑龍江省松花江幹流肇源站25日8時水位125.24米,比24日上漲0.29米,低於警戒水位(127.60米)2.36米,相應流量2300立方米/秒。黑龍江省松花江幹流哈爾濱站25日8時水位116.47米,比24日上漲0.09米,低於警戒水位(118.10米)1.63米,相應流量1910立方米/秒。

  根據當前雨水情綜合分析,預計未來10天內:黑龍江省松花江幹流肇源站水位不會超過126.7米,低於警戒水位(127.60米)0.9米,相應流量不會超過3500立方米/秒。黑龍江省松花江幹流哈爾濱站水位不會超過117米,低於警戒水位(118.10米)1.1米,相應流量不會超過4000立方米/秒,洪水量級低於5年一遇,屬於中低水情。

  黑龍江松花江幹流接近歷年同期其他三大江河水位均偏低,松花江上游幾大主要水庫均低於汛限水位,省內有6座水庫超汛限水位0.5~3.17米運行。與歷年同期水位相比,四大江河中,僅松花江幹流接近歷年同期,烏蘇裏江幹流、黑龍江幹流、嫩江幹流偏低0.32~2.41米。18條中河,額木爾河、牡丹江、穆棱河、綏芬河、倭肯河等5條河流水位偏高0.29~1.71米,其餘13條河流水位偏低0.18~2.38米。

  此外,此前發生的牡丹江流域中上游鏡泊湖一帶遭遇的15年一遇較大洪水,已開始消退,預計再有兩三天就可對遊人全部開放。屆時,鏡泊湖的瀑布由於水量充足可能會更美。(記者 欒德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