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頤養聯盟推介會在重慶召開

2017-08-02 10:21:30|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黑龍江天鵝頤養聯盟推介會”在重慶召開“一城五線”打造宜居養老旅遊線路

  8月1日上午,由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的“黑龍江天鵝頤養聯盟候鳥養老推介會”在重慶召開。黑龍江省旅遊委副主任侯偉在推介仲介紹了黑龍江省優越的地理位置與資源稟賦,形成了避暑養生、休閒旅居的十大賣點。

  一是有全國最涼爽的天氣,夏季黑龍江省平均氣溫22℃;二是有全國最大的連片國有林區,平均森林覆蓋率46.1%;三是有全國最大的濕地群,佔國內天然濕地總面積的七分之一;四是有全國最大的界江,黑龍江是中國第三大河流,也是世界上兩國之間最長的界江;五是有全國最大的淡水界湖。4380平方公里的興凱湖,水域浩淼、氣勢磅薄;六是有中國大陸最北端的地理極點——北極村,是我國唯一能觀看到北極光與體驗極晝、極夜現象的地區;七是有中國大陸最東端的地理極點——黑瞎子島,這裡是全國最早迎來朝陽的地方;八是有中國最大的火山景觀群與火山堰塞湖。五大連池被專家稱為“打開的地質教科書”和“天然火山地質博物館”,鏡泊湖與瑞士日內瓦湖齊名,是世界第二大火山堰塞湖;九是有中國最重要的對俄邊境旅遊區,是“一帶一路”戰略東部陸海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十是有中國最具歐陸時尚的省會城市——哈爾濱,是全國省轄市中面積最大的城市,素有“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等美譽。

  圍繞這十大賣點,借助黑龍江夏季整體生態化和全省康療養生、養老等基礎設施優勢,我們推出了“暢爽龍江”品牌的“一城五線”精品線路。

  一城:迷人的哈爾濱之夏

  因中東鐵路的修建,上世紀30年代有19個國家在哈爾濱設立領事館,外國僑民16萬人,東西文化空前交融。中國最早的啤酒廠、電影院、計程車都誕生在這裡。現在還有400多座保存完好的巴洛克、拜佔庭和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它們傳承了濃郁的歐陸風情。中央大街是亞洲最長的步行街。今天的哈爾濱,旅遊文化氛圍濃厚,曾被聯合國授予“音樂之城”稱號,是國內幸福指數最高的城市之一。太陽島、伏爾加莊園、東北虎園、極地館、冰秀、萬達旅遊城、波塞冬海洋世界等,旅遊看點頗多,養老旅遊地産遍佈全城,使這裡既是全省旅遊的中轉集散地,更是老年遊客夏秋季旅遊的最佳目的地。

  五線:遍佈全省的5條康養旅居旅遊線路

  第1條線:“華夏東極”

  從哈爾濱出發,向東經興凱湖—虎頭要塞(烏蘇裏江)—珍寶島—千鳥湖—街津口—萬畝大地號—三江濕地至黑瞎子島。該線路橫跨三個地級市,在旖旎的邊境江河、湖泊、濕地中穿行,盡覽廣袤的黑土農田和大機械化作業,還可參觀赫哲族漁村,體驗漁獵生活。通過撫遠口岸出境,還可赴遠東第二大城市參觀,感受獨特的俄羅斯風情。

  第2條線:“神州北極”

  從哈爾濱一路向北,經大慶—齊齊哈爾—加格達奇至北極村。大慶是中國油化工之都,天然百湖之城,鐵人精神的發祥地;齊齊哈爾的扎龍自然保護區是亞洲最大的蘆葦沼澤濕地,全球野生丹頂鶴有四分之一棲息在這裡;加格達奇是大興安嶺首府,在這裡可以參觀鮮卑舊墟石室——嘎仙洞,體驗森林民族的生活方式。國家5A級景區北極村是我國最北的地理吸引點,可體驗極晝天象,有幸者還能看到北極光的“真容”。北極村還有張仲景養生院等養老旅居場所,既能圓您“找北”的心願,還可在清涼、舒爽、溫馨的養老設施中,度過一段難忘的旅居時光。

  第3條線:“森林深處”

  行程是哈爾濱—鐵力—伊春—五營—湯旺河—嘉蔭—蘿北。

  林區待客不用酒,捧出綠色就醉人,小興安嶺的原始森林,是夏季避暑的勝地,這裡山清水秀,氣候涼爽,森林連片,生態條件具有不可比擬的優越性。橫穿小興安嶺原始森林,在品嘗山珍野味的同時,呼吸清爽空氣,滌心洗肺,讓“慢生活”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森林體驗。5A級景區湯旺河國家公園是我國首個“國家公園”,嘉蔭龍骨山及恐龍博物館是亞洲最大的恐龍遺址公園,在這裡乘船順流而下,可盡覽美麗的黑龍江風光,體驗“龍江三峽”的壯闊。

  第4條:“火山濕地”

  行程是哈爾濱—五大連池—黑河—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市。五大連池是我省著名的康療旅遊勝地、國家5A級景區、世界地質公園。這裡由14座火山和五個相連的湖泊構成,冷礦泉馳名中外。五大連池礦泉水對神經衰弱、心腦血管系統疾病、腸胃病等均有特殊療效。尤其是南洗泉和翻花泉,對治療多年不愈的牛皮癬、毛髮脫落症等有奇效,每年都吸引大量中外遊客來此浴療,每個療程為10—15天。沿此線路,您還可以到有“中俄雙子城”之稱的黑河市參觀,這裡是我國第一個對俄開放的旅遊口岸,乘船赴對岸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只需10分鐘。

  第5條:“鏡泊秘境”

  行程是從哈爾濱出發,經亞布力—雪鄉至鏡泊湖。鏡泊湖是國家5A級景區、世界地質公園,有火山口地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吊水樓瀑布等地質奇觀,適合夏季旅居。吊水樓瀑布是世界最大的玄武岩瀑布,落差20米,寬40米,豐水期超過百米,激流呼嘯,水石相擊,是我國著名的瀑布之一。在這條線路上還可參觀亞布力、雪鄉的夏秋季美景,探訪《林海雪原》中威虎山的拍攝地、中東鐵路橫道河子機車庫、虎園等景區。

  黑龍江省398家A級景區各具特色,可謂“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一年四季不失姝容”。(記者 王春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