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慶安縣綠色有機水稻文化節開幕

2017-08-18 13:45: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8月17日,以“綠色有機、田園養生、循環發展”為主題的2017黑龍江綏化慶安綠色有機水稻文化節暨大型稻米訂貨會在黑龍江省慶安縣盛裝啟幕。本次節會將開展三天,黑龍江省、市領導,專家學者,企業商家各界來賓齊聚慶安。

  原創【龍江發佈】黑龍江慶安縣綠色有機水稻文化節開幕

開幕式活動現場 呂岩 攝

  中共慶安縣委副書記、代縣長于雷主持開幕式。中共慶安縣委書記李立新致歡迎詞,對各級領導、各界人士、各位朋友的蒞臨表示歡迎。他説:“百年稻作文化歷史,抒寫著慶安人民的勤勞質樸、創業爭先;發展綠色有機産業,深藏著慶安人民對增收致富的期望和願景。慶安堅持節會搭臺、經貿唱戲,持續舉辦綠節,旨在推進農民增收,促進農業增效,推動農村增綠。綠節已經成為慶安全縣人民的盛大節日,成為慶安獨具特色的産業名片,成為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品牌節會。”

  本次節會由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農民日報、黑龍江省農委、省商務廳、省供銷社、省糧食局、省貿促會、綏化市人民政府、中國農産品批發市場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共同主辦,慶安縣人民政府、米業協會、恒大糧油公司、中國供銷慶安農商物流園、黑龍江惠品購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中國網庫、中國品牌農業網、《優質農産品雜誌》承辦。

  17日上午,由水稻育種專家袁隆平與慶安合作的寒地水稻品質改良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啟用;下午,開展“強農興邦中國夢·品牌農業中國行”暢遊綠鄉活動,領略慶安綠色有機食品的魅力、城市發展的魅力、産業升級的魅力和大美龍江的魅力。

  慶安縣將借助綠色有機稻米産業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綠節已成為農民、企業、消費者之間橋梁紐帶,慶安大米被全國消費者廣泛認可之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兩次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市第四次黨代會精神,深化“一個定位、兩個翻番、六大路徑”發展思路,著力打造綠色有機、醫藥開發、循環經濟、現代服務“四個百億産業”,構建“1+3+N”産業體系,強力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國家級園林城市、國家級文明城市,全力建設寒地黑土核心之區、綠色有機産業特色之城、田園養生理想之地,奮力走出慶安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

原創【龍江發佈】黑龍江慶安縣綠色有機水稻文化節開幕

參加節會活動嘉賓 呂岩 攝

  黑龍江省政府副秘書長田恃瑋,中共綏化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子林,中國安全食品産業聯盟主席楊曉鐸,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協會副秘書長、品牌部部長陳松梅,及企業代表先後致辭,水稻育種專家、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發來對節會開幕祝賀的視頻。全國健康産業管理指導中心和中國優質農産品協會分別為慶安縣授牌“全國安全食品供應基地”、“中國優質稻米示範基地”。綏化市委書記曲敏宣佈本屆節會開幕。

  據了解,水稻文化節組委會與網庫集團共同合作,通過網絡和微信等平臺,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最美稻鄉”、“最美水稻代言人”、“最美稻農”、“最美笑臉”、“最美攝影”評選活動,頒獎及稻農分紅晚會在開幕式後舉行。

  本次節會期間,會開展商貿洽談合作、投融資對接、高峰論壇、品牌講堂、稻作文化展覽、參觀考察、文藝表演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大米電商、經銷商、採購商齊聚慶安縣,通過大型稻米訂貨會,在京東、天貓、一號店、蘇寧易購、黑龍江大米網等電商平臺同步開啟了線上採購活動,推動了互聯網技術與農業深度融合。線下共設置展位151個,吸引了北京、天津、重慶、廣東、山東、遼寧、吉林、江蘇、河南、內蒙古等省市及黑龍江省內63企業參展,300多家企業和單位參會,拓展了採購渠道,擴大了成交量。

  本次節會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大糧倉向綠色糧倉、綠色廚房、綠色菜園轉變,通過慶安縣全面展示綏化生態優勢和綠色有機産業優勢,推介綠色有機食品基地建設、品牌建設取得的成果,弘揚寒地黑土稻作文化,打造寒地黑土核心之區、綠色有機産業特色之城、田園養生理想之地,叫響“慶安大米”品牌。通過搭建經貿合作、文化交流的媒介和平臺,促進綠色有機食品特別是稻米品牌行銷、産業投資合作、産業鏈延伸和供應鏈整合,加快慶安這一首批國家級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步伐,提高綠色有機食品的供給品質和市場競爭力,讓慶安綠色有機農産品飄香中國,走向世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