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書法大講堂走進巴彥縣

2017-08-29 11:29: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已過 原創【龍江發佈】黑龍江省書法大講堂走進巴彥縣

書法筆會現場 呂岩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岩): 8月28日下午,由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鳳凰網黑龍江頻道、巴彥縣委縣政府共同主辦的“紀念巴彥縣中國書法之鄉掛牌5週年”主題書法筆會在巴彥縣電視臺舉行。筆會上,黑龍江省內十幾位知名書法家雅聚一堂,展示傳統文化,感受書法藝術之美。

已過 原創【龍江發佈】黑龍江省書法大講堂走進巴彥縣

書法筆會現場 呂岩 攝

       中共巴彥縣委書記何憲光出席筆會,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哈鐵書協主席陳宇龍,黑龍江省森工書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大明,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理事、森工書協副主席于洪波,哈爾濱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遲文斌,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理事丁長富、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理事湯忠輝,黑龍江省中山畫院書法家曲佔峰,哈爾濱市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邵永治,巴彥縣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國慶等書法家參加筆會。黑龍江省書法活動中心副主任石正軍出席筆會並致辭。

       巴彥縣委副書記俞立東在致辭中説道,“今後我們將充分發揮‘中國書法之鄉’品牌的影響力和吸引力,把文化殊榮轉化為發展優勢,繼續在隊伍建設、設施建設、基礎教育、創作研討、對外交流等方面不斷努力,大力優化人文環境,把巴彥縣的書法事業再推上一個新的臺階”。

       當日下午,“黑龍江省書法大講堂走進巴彥”活動也在巴彥縣育新小學成功舉辦,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的書法家們與教師學生代表深入交流。黑龍江省書法活動中心副主任石正軍現場為學生們授課,耐心講解。

       黑龍江省巴彥縣是一座聞名遐邇的塞北古城,擁有著豐厚的文化底蘊,書法藝術源遠流長。經過巴彥縣委縣政府二十多年的建設,巴彥目前已形成2000余人的書法愛好者團隊。其中中國書協會員8人,黑龍江省書協會員34人,哈爾濱市書協會員51人,並在黑龍江省各大書法競賽中取得佳績。

       自2012年被授予“中國書法之鄉”稱號5年來,巴彥縣的書法文化不斷發揚,“中國書法之鄉”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擴大,巴彥書法藝術水準不斷提高,巴彥縣書法人才精英迭出;在提升了巴彥城市品味,活躍了當地人民群眾文化生活的同時,對“哈爾濱文化名城”打造産生了積極有效的推動作用,成為冰城夏都文旅品牌大IP的重要組成。在黨的“十九大”到來前夕,通過本次“書法筆會”活動的舉辦,巴彥全縣上下將以優異的成績和飽滿的精神狀態,獻禮“十九大”,祝福祖國繁榮昌盛,文明富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