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會推動調整農業種植結構

2017-09-25 09:32:5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把綠博會辦成推動農業種植結構調整帶動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重要行銷平臺

  24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來到第五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展館參觀,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工作部署,充分發揮黑龍江省農業、林業、生態資源優勢,把綠博會辦成推動農業種植結構調整、帶動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重要行銷平臺。

  陸昊來到黑土地的綠色未來主題展區、綠色食品展區、高品質奶製品和畜産品展區、農業科技展區、第十四屆金秋糧食交易暨産業合作洽談會展區、品牌創建示範縣(市、區)展區、優勢特色産業扶貧展區、“互聯網+”農業展區、生態農業雙創展區,與參展企業負責人交談,詳細詢問産品品質、市場銷路、營業收入以及帶動農民增收等情況。陸昊對森工總局通過産權重組不斷壯大“黑森”品牌,綏化市用特許經營整合多個同等品質農産品形成有影響力的“寒地黑土”品牌,省供銷社抓住巴氏奶市場需求快速增長機遇大力發展“惠豐巴氏奶”、一年銷售收入增長近10倍,民營企業東糧集團把握國內高品質農産品消費升級機遇開發“關東良品”系列有機農産品、3年銷售收入過億的良好成績和積極變化給予肯定。

  陸昊説,與前兩屆相比,今年的綠博會在提高農産品種植品質、把握行業發展趨勢、創新産品設計、改進升級包裝、以特許經營重組生成大品牌、優質大米價格提升、體現食品的時尚性娛樂性功能、借助互聯網行銷等方面都有了明顯進步。他強調,農業、林業、生態資源是我省最大的優勢資源,要把握中國經濟新變化下高品質食品總需求明顯增長的寶貴機遇,改變過去賣“原糧”的做法,把這些優勢資源加工轉化為有競爭力的高品質産品,再通過改進包裝、強化行銷、培育品牌、借助互聯網,不斷壯大綠色食品産業。要繼續辦好綠博會,提高展覽專業化水準,吸引國內外各地客商參展,成為發揮龍江資源優勢、推動農業種植結構調整、帶動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重要行銷平臺,並與每年在全國重要城市舉辦和參展的20多場農産品展銷會一起形成整體力量。各級政府要組織、引導農民、合作社和食品加工企業認真研究省政府部署的農産品行銷十六條和少賣水稻多賣大米四條路徑,深入研究市場變化,繼續在提升種植品質,靠股權重組、特許、合約方式整合品牌,産品開發體現多種營養成分組合,加強行銷力量特別是網上行銷上下功夫,以此帶動更多農民致富,為龍江創造更多經濟活動,促進龍江經濟轉型發展。

  黑龍江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一同參觀。(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