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之星愛心計劃”走進齊齊哈爾甘南縣

2017-09-25 14:21: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9月20日,由陽光保險“陽光之星愛心計劃”攜手內地知名製片人、演員李晨捐助的齊齊哈爾市甘南縣“陽光之星博愛小學”暨“李晨時光小學”揭牌儀式在甘南縣第六小學舉行。這是陽光保險旗下“陽光之星愛心基金”成立以來捐建的第19所“陽光之星博愛小學”,也是陽光保險在全國範圍內捐建的第42所博愛學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25141024_副本

陽光之星愛心基金揭牌儀式 呂岩 攝

  據了解,甘南縣第六小學始建於1968年,由於學校底子薄,經費緊張,樓內教學設施嚴重缺乏。新教學樓使用兩年以來,全體教師都沒有辦公桌椅,學生課桌椅有的還是十幾年前滿身毛刺的木頭桌椅,全校各辦公室、教室、圖書室均無卷櫃,檔案材料只能堆放在地面。

  為改善學校辦學環境,陽光保險2017年初為響應黑龍江保監局保險扶貧政策,通過多方面調查了解,最終確定該學校為資助對象,向該學校一次性捐贈20萬元愛心款,用於購買辦公桌椅、採購教學設備、建造學生圖書室等;同時,在校學生還獲得了由“陽光之星愛心計劃”捐出的體育項目等價值2萬元教學用具、體育用品,為貧困小學的兒童提供更優越的學習、娛樂環境。捐贈儀式後,同學們欣喜地領取到心儀的文體用品,還與陽光保險的青年志願者們一起開展了陽光趣味運動會等豐富多彩在互動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25141032_副本

陽光之星愛心基金揭牌儀式現場 呂岩 攝

  當天的捐贈儀式上,陽光保險相關負責人表示,基於企業公民的責任和義務,“陽光之星愛心計劃”項目走進了甘南,李晨由於工作原因無法出席活動,通過VCR為現場的老師、同學們送上了祝福,並希望同學們學業有成、茁壯成長。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立業興邦,教育為本。教育關係著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支持中國教育事業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陽光人壽黑龍江分公司秉承“播撒陽光大愛,奉獻服務社會”的理念,2015年曾在佳木斯樺南縣捐建了1所陽光之星博愛小學,今年是在黑龍江省內捐贈的第二所陽光之星博愛小學。陽光保險將始終堅持業務發展和回饋社會雙輪驅動的理念,希望通過這一系列行動支持貧困地區教育事業,用實際行動不斷傳遞愛心,期望每位孩子都能在陽光下健康成長、快樂奔跑。

  據悉,“陽光之星愛心計劃”由陽光保險以及其旗下的公益基金——“陽光之星愛心基金”每年投入約200萬元的公益費用,用於捐建陽光之星博愛學校,並向捐建學校的孩子捐贈陽光跑鞋,支持邊遠地區貧困孩子的運動夢想。“陽光之星愛心基金”是由陽光人壽的行銷員榮譽組織“陽光之星”會員每月捐贈10元錢、陽光人壽配捐10元錢組成;2014年啟動至今,該基金已在全國範圍內捐贈了19所學校。“陽光之星愛心計劃”已在重慶、遼寧、山東、寧夏、大連等地完成了捐助活動,這項愛心工程將一直持續下去,圓孩子一個夢,溫暖每一個孩子的心。

  2015年,陽光保險也曾聯合北京市陽光保險愛心基金會發起“陽光奔跑”公益計劃,呼籲廣大愛心人士、跑友關注貧困山區兒童的運動夢想,幫助他們穿上新的跑鞋,在大山裏快樂奔跑。活動曾得到錢紅、王鑫、蔣婷婷、康麗、鄧琳琳、王家超、殷劍、張會等奧運冠軍助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