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香坊新視力》欄目首播獻禮十九大

2017-10-16 16:44: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已過	原創【龍江要聞】哈爾濱《香坊新視力》欄目首播獻禮十九大

《香坊新視力》啟動儀式現場 呂岩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0月15日,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哈爾濱香坊區統一戰線網絡直播平臺暨《香坊新視力》啟動儀式在香坊區行政中心舉行,同時以“香坊區新聯會會員喜迎十九大”為主題的首期直播節目同步開播。哈爾濱香坊區委書記李四川、哈爾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張玉勇、研究室主任王志明、黨外知識分子處處長湯秋雲、基層指導處處長閆效峰、哈爾濱香坊區政府副區長趙罡及部分街鎮主要領導出席啟動儀式,哈爾濱香坊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劉蕊致辭。

  新窗口  新力量

  《香坊新視力》是在哈爾濱香坊區委統戰部開發建設的智慧統戰綜合管理服務平臺基礎上,以政府網站、微信公眾號、網絡視頻直播等為推送終端,以非公黨建發展、企業風采展示、工作經驗交流、時政熱點解讀等為主要內容,綜合運用可視雲服務、多平臺互動、移動直播、終端解碼、智慧抓取等新技術手段,打造的全新統戰宣傳融媒體産品。同時它也是哈爾濱香坊區委統戰部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統戰工作會議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是進一步順應時代潮流,運用現代化傳播手段,打造宣傳香坊統戰的“新窗口”;是探索運用網言網語開展思想交流,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傳播正能量的有益嘗試;更是創新統戰工作方式方法,主動掌握網絡話語權,創建有影響力的網絡統戰品牌的實踐創新。

  新起點  新征程

  “希望《香坊新視力》能夠充分的發揮統戰優勢,引導廣大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弘揚主旋律,釋放正能量,凝聚新共識,在全市全面振興發展中發揮積極的作用。”哈爾濱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曲磊在對《香坊新視力》的首播寄語中道出了新媒體時代統一戰線各項工作的發展方向。

  當前,如何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正確發聲,傳播正能量,是統戰部門做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的重要任務。哈爾濱香坊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以下簡稱新聯會)自成立至今已有三個月的時間,為了更好地發揮新聯會這個工作平臺的作用,進一步加強網絡統戰工作體系建設,實現“在新的起點上推動統戰事業創新發展”的目的,香坊區委統戰部針對網絡統戰工作所具備的範圍廣泛化、任務重大化、性質轉變化、手段差異化等特徵,經多方調研、廣泛座談,提出“開通網絡直播平臺”的想法,旨在通過這種新形式最大限度地團結凝聚廣大統戰人士,最大限度地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作用,引導統戰人士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為深入貫徹落實哈爾濱第十四次黨代會和香坊區第三次黨代會精神,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高端綠色的發展生態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新勢力  新風貌

  在開播儀式上,哈爾濱香坊區委書記李四川説:“衷心祝願這個節目能夠做大做強、形成特色、創出品牌,全方位展示香坊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新成就,為打造魅力、活力、和諧的香坊新形象加油助力。”

  10月18日,在北京即將隆重召開的十九大,是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必將是國家發展、社會發展以及人民增強幸福感的重要里程碑。為了更好地展現香坊區統一戰線對十九大的高度關注和殷切期盼之情,區委統戰部充分發揮新聯會中新媒體會員的人才和資源優勢,精心策劃了一檔“新聯會員喜迎十九大勝利召開”直播獻禮節目,該節目也是香坊區新聯會成立以來自主開展的首次線下活動。作為《香坊新視力》的首播節目,“新聯會員喜迎十九大勝利召開”節目的策劃、編導、攝像、主播等全部由新聯會會員擔任。直播中,通過多機位的現場調度,遠、近景等多層次畫面切換,令直播呈現出了較好的觀看效果。直播頁面同時還開放了互動留言與點讚功能,讓廣大觀眾在觀看直播的同時互動交流,第一時間獲取反饋。香坊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劉蕊和市社會主義學院教研室講師常慶林老師作為訪談嘉賓,現場解讀了香坊區新聯會的特點及新聯會的産生背景、成立意義、作用,讓觀眾朋友們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有了更加直觀、系統的了解;香坊區新聯會的會員們更是以飽滿的熱情,認真回顧了我們國家砥礪前行的五年及改革開放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展示了統一戰線銳意進取、團結奮進的精神風貌,也充分表達了會員們滿滿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對黨的十九大召開的殷切期盼。

  未來,哈爾濱香坊區委統戰部將圍繞十九大提出的總目標,全力指導包括新聯會會員在內的廣大統一戰線人士開展組織學習、對外交流、實地考查等活動,凝聚各方力量,為進一步推動香坊區各項事業的健康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同時還將積極發揮輿論導向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圍繞中心發聲,緊跟熱點策劃,堅持原創品格,讓直播更加有料、有味、有嚼勁;進一步把視線更多投向統戰成員、系統單位和基層部門,展示亮點,交流經驗;進一步加強交流互動,多策劃、多開展一些線上線下主題活動,邀請粉絲參加,讓直播氣氛更加活躍起來,進而不斷增強統戰新媒體宣傳的吸引力和傳播力,同心合力唱響統戰好聲音,講起統戰好故事,樹起統戰好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