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輕 提振“精氣神”開啟新征程

2017-10-19 15:01:5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鑄錠、軋製、剪切、淬火、拉伸、時效及退火……18日,記者在東北輕合金有限責任公司中厚板廠看到,車間裏一片緊張忙碌的場景,軋機、輥底式淬火爐、拉伸機緊張地工作著,工人們正在一絲不茍地完成每一道工序。東輕公司中厚板廠廠長王大偉頗為自豪地介紹道,今年5月5日成功首飛的C919國産大飛機的機翼壁板就是在這裡生産的。

  隨後,記者見到了中厚板廠黨總支書記劉海付,談到剛剛收看的十九大報告,興奮激動之情寫在他的臉上。劉海付深有體會地説:“今天是一個值得記入史冊的好日子!習近平同志從全局性、戰略性和前瞻性的角度,明確了國有企業改革的方向,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搞好實體經濟,發展高端裝備製造業的信心和決心。”

  在板帶廠軋製工區,工區長張強正在軋製工區檢查分析2100mm冷軋機出現的小故障。“這處機器故障不修好將會影響整個車間的生産進程,一定要分析出問題在哪兒,及時讓維修人員處理。”張強認真地説。

  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張強感觸最深:“作為東輕公司一名年輕的黨員,我將繼續發揚黨的優良作風,把工匠精神貫穿到工作的每一處細節中,確保每一道工序的穩定生産,確保每一卷鋁材的産品品質,為祖國的航空、航天事業和民品生産貢獻自己的力量。”

  採訪中記者發現,不管是在中厚板廠、板帶廠,還是整個東輕公司,每名幹部和職工身上都洋溢著一種積極向上、真抓實幹的“精氣神”。據介紹,2015年底,東輕公司新的領導班子組建後,經過不到兩年的艱苦拼搏,今年9月份,公司扭轉了持續6年的虧損局面,實現了全面的盈利,這也是東輕公司走出困境、重振雄風邁出的堅實一步。進入10月,東輕公司上下進入了十九大時間,全員幹勁更高,在幾項新産品的研發生産中,鉚足了勁兒要為十九大獻禮。

  回顧企業在短時間內實現扭虧為盈的突破,東北輕合金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范雲強深有感觸。兩年來,全公司每年的科研經費都在5000萬元,對科研人員的獎勵達到300萬元,保障了五大主導産品的研發生産能力。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更加明確了企業的發展方向,我們要把創新放在第一位,為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做出東輕人的貢獻和擔當。”(記者 井洋 韓麗平 劉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