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前三季跨行交易額突破萬億

2017-10-30 08:52:3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剛剛過去的“雙節”期間,黑龍江省銀行卡跨行交易量也再度刷新,交易總金額達244.3億元,交易總筆數達716.8萬筆,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72.6%和41.2%。今年前三季度,黑龍江省銀行卡跨行交易活躍,交易2.33億筆、金額1.03萬億元,首次突破一萬億元。

  銀行卡交易增速快於全國平均水準。據介紹,前三季度,全省實現銀行卡清算交易23279萬筆、10262.5億元,同比增長分別為17.5%、43.9%,全省交易筆數、交易金額增速分別比全國平均增速高7.7個、16.9個百分點。其中,全省實現代付業務交易2787.8萬筆、3917.1億元,同比增長45.8倍、2.2倍。代付業務的井噴式發展,開拓了新的經濟增長點,推動全省交易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非銀行支付機構佔據銀行卡消費市場主體地位。前三季度,全省共實現POS清算交易12432.5萬筆、3914.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2.1%、24.6%。全省POS交易筆數、金額分別佔全國POS交易的1.4%、1.2%,金額增速比全國平均增速高18.4個百分點。非銀行支付機構POS交易保持高速增長,市場份額超過全省POS交易金額的70%。前三季度,全省非銀行支付機構實現POS交易金額2759.4億元,同比增長60.8%,市場份額為70.5%,同比上升9.3個百分點。

  賓館餐娛消費需求較為旺盛。前三季度,全省賓館餐娛類、一般類商戶交易金額增勢良好,同比增長分別為898.3%、379.8%。按POS交易金額統計,一般類商戶實現交易1022億元,佔POS交易總量的26.1%,同比提高19.3個百分點;民生類商戶實現交易919.8億元,佔POS交易總量的23.5%,同比提高1.6個百分點。

  移動支付等新興電子支付業務發展迅猛。前三季度,全省累計實現非接交易5226.3萬筆,其中,非接借貸記交易4204.2萬筆,電子現金交易1022萬筆。全省累計實現移動非接交易124.1萬筆,實現二維碼交易196萬筆,實現小額免密交易574.8萬筆;全省累計實現互聯網交易清算交易2565.5億元。

  省外卡交易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前三季度,省內卡交易筆數18899.64萬筆、金額8269.9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5.67%和42.13%;省外卡交易筆數4379.36萬筆、金額1992.5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5.93%和51.65%,省外卡交易增速明顯高於省內卡交易增速。(記者 李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