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虎林再現野生東北虎蹤跡

2017-11-21 16:38: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董健雄

供稿已過【龍江要聞】黑龍江虎林再現野生東北虎蹤跡
野生老虎在珍寶島鄉獨木河村與東方紅五林洞林場一帶的農田路上漫步(供圖 虎林市委宣傳部 關蕾)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1月19日,一隻東北虎漫步在虎林鄉間農田路上的圖片刷爆了黑龍江省虎林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圖片引起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部門的高度重視。根據圖片資料及相關信息,虎林市林業局和小木河林場對信息出處及真實性進行了核實和調查。

  據管護站調查得知,此影像資料是11月13日遊客路過珍寶島鄉獨木河村時,在其後山東南處去往虎饒公路方向所拍。目擊者匆忙抓拍影像之後離開,消息于近日在朋友圈傳播開來。

  今年9月,在建雞高速852農場134公里處曾發現1隻東北虎蹤跡。而短短兩個月之後,野生東北虎再度“現身”,充分體現出虎林良好的生態環境。虎林市林業局提醒廣大市民及事發地周邊村民,要嚴加防範,注意避險,嚴禁偷獵老虎及其獵食動物的行為發生,保證“人、虎”安全。

  一年中,野生東北虎兩次在虎林留下足跡,這絕非偶然,而是虎林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結果。多年來,虎林生動實踐“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戰略思想,始終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率先在全國提出綠色食品發展戰略,率先在全省開展循環經濟試點,率先在全省出臺加強生態文明建設規劃,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優良的生態環境令虎林享譽全國,虎林也收穫了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全國産糧大縣、中國綠色稻米強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最美綠色生態旅遊城……一張張金色名片。今年9月,虎林市作為黑龍江省唯一一個入選縣市榮獲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稱號,成為虎林的又一張生態名片。

  隨著森林資源管護力度加大,生態環境得到較好的恢復,森林覆蓋率已達31.67%。各種違法狩獵、濫砍濫伐的現象基本杜絕。特別是天然林全面禁伐之後,過去車馬喧囂的生産場面不再出現,森林得以安寧,野生動植物的棲息繁衍生存環境得到了進一步的保證。截至發稿時,再次有人捕捉到野生老虎在東方紅五林洞林場山林裏漫步的視頻。(供稿 虎林市委宣傳部 關蕾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