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區歡送新華小學女子冰球隊參加央視首屆體育春晚

2018-01-18 17:09: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創已過【龍江要聞】平房區歡送新華小學女子冰球隊參加央視首屆體育春晚

平房區舉行歡送新華小學女子冰球隊赴北京《央視首屆體育春節聯歡晚會》直通車的儀式 呂岩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岩):1月17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平房區舉行歡送新華小學女子冰球隊赴北京《央視首屆體育春節聯歡晚會》直通車的儀式。哈爾濱市平房區區委副書記李兵代表區委、區政府在歡送會上致辭。

  平房區能夠收到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發來的邀請函,參加2018年春節期間舉辦的首屆體育春節晚會,這是2018年的開門彩,也説明瞭平房區的少年冰球項目得到了認可和鼓勵。因為平房區的少年冰球一直保持著優勢,取得了多項賽事的優異成績。近年來,以新華小學、五十五中學等一批為代表的冰球學校,各大賽事捷報頻傳:

  2016新華小學榮獲哈爾濱市首屆雪地冰球比賽小學組第一名

  2016哈爾濱市第十九屆運動會冰球比賽男子甲組、女子組第一名等。

  2016新華小學榮獲哈爾濱市中小學冰球比賽小學男子組第一名

  2016新華小學榮獲“王嘉廉杯”中國·齊齊哈爾(冰球季)黑龍國際少兒冰球邀請賽 U10組第一名

  2017新華小學獲得哈爾濱市中小學冰球比賽第一名

  2017新華小學獲得哈爾濱市青少年旱地冰球比賽小學組第一名,

  2017五十五中學獲哈爾濱市青少年旱地冰球比賽初中組第一名。

  2017新華小學榮獲黑龍江省青少年雪地球(FLOORBALL)比賽小學組第一名

  2017新華小學獲得陽光青少年杯全國旱地冰球大賽全國總決賽乙組冠軍。

  新華小學獲2017-2018黑龍江省學生雪地球冠軍盃比賽哈爾濱市選拔賽小學組第一名;

  新華小學獲2017-2018年度黑龍江省學生雪地球冠軍盃(總決賽)小學組第一名;

  五十五中學獲2017-2018黑龍江省學生雪地球冠軍盃比賽哈爾濱市選拔賽初中組第一名;

  五十五中學獲2017-2018年度黑龍江省學生雪地球冠軍盃(總決賽)初中組第二名;

  近年來,平房區一直致力於文教體衛的努力建設中,提供充足的體驗條件,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培養冰上體育運動的樂趣,發掘自己的興趣所在和冰雪體育潛力。平房區教育局也連續多年被省市授予上冰雪先進單位。

  一方面,平房區積極開展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在冰上體育運動的基礎設施建設上添磚加瓦,不斷改造更新。2016-20 17學年度,平房區20所學校全部澆建冰場和冰道場地,澆冰面積達1.7萬餘平方米。2017年,平房區利用哈爾濱市教育局、哈爾濱市市體育局資金建設六塊旱地冰球場地,為全市首批建成並投入使用的校園旱地冰球場地,並成功舉辦2017年平房區中小學生首屆旱地冰球比賽,新華小學、55中學獲區首屆旱地冰球比賽小學組和初中組第一名。

  此外,平房區注重發現和培養冰雪體育後備人才。截止到2016年,平房區先後為國家隊和省、市隊輸送的冰球運動員258名,其中52人入選國家隊。原國家男子冰球隊尹凱、劉治偉、付騰一,原國家女子冰球隊孫銳、石瑤, 現國家冰球隊教練王大海,現國家女子冰球隊隊員孔明會、方新、呂悅、何欣等,一批優秀運動員都是來自平房區。中國第十三屆冬季運動會于2016年1月20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舉行,來自平房區培養的文露、姜博文、鞠靜文、劉宇嬋、許佳超、楊麗穎、馬珺琦、項旭東、郭立峰、王雨晴等一批優秀運動員,代表黑龍江省參加全國冬季運動會,並取得女子第一名和男子第二名的好成績。

  原創已過【龍江要聞】平房區歡送新華小學女子冰球隊參加央視首屆體育春晚

平房區舉行歡送新華小學女子冰球隊赴北京《央視首屆體育春節聯歡晚會》直通車的儀式 呂岩 攝

  平房區新華小學作為此次節目錄製的代表,經過了多年的訓練,從一所普通的小學,到能夠培養出眾多優秀的冰球少年選手的嶄露頭角的名氣學校,取得了很多成績和榮譽。2017年新華小學被黑龍江省體育局授予冰球傳統示範校,獲得2017年黑龍江省首屆學生冬季運動會突出貢獻獎,被省體育部門向國家體育總局推薦為2017全國體育突出貢獻先進單位。

  新華小學冰球館目前已建設完成,是全市乃至全省第一所中小學校園冰球館。冰球館的建成,必將為平房冰球項目發展提供良好的契機,協調好區屬冰球學校做好訓練計劃。平房區建立起冰球聯賽機制,促進冰上競技水準提高,爭取得到哈爾濱市教育局和哈爾濱市市體育局支持,讓市級比賽入駐平房區,擴大平房區冰雪運動影響,繼續保持冰球項目全哈爾濱市領先水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