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布力調整産業結構 發展森林生態旅遊業

2018-05-31 09:53:36|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近年來,亞布力重點國有林管理局不斷加大産業結構調整力度,以優化種植養殖結構為先導,以生態産業化為龍頭,以發展森林生態旅遊業為主攻方向,努力走出一條資源增長、生態良好、産業增效、職工增收、社會和諧穩定的林區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

  亞布力調整産業結構 發展森林生態旅遊業

  景區基礎設施日漸完善。

  抓好産業項目建設 推動經濟可持續發展

  今年,亞布力重點國有林管理局以産業項目建設為抓手,進一步釋放發展優勢,強化項目支撐。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持續推進生態建設,以生態産業發展為主導,緊跟打造“大亞布力旅遊集合區和泛亞布力旅遊集合區”的戰略部署,圍繞“綠水青山”這個金字招牌和“冰天雪地”這個發展優勢,緊緊抓住2018年亞布力高鐵通車的利好機遇,依託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推進大亞布力集合區和周邊全景旅遊帶建設,繼續加大鍋盔山休閒景區、虎峰嶺康養小鎮開發建設力度。

  深度挖掘景區“康養、田園、避暑、冰雪”等慢生活産業功能,由淺度觀光遊向深度康養遊發展。突出“森林旅遊”綠色生態與冰雪文化的引領,鼓勵職工搞特色種植養殖項目,運用“綠色理念”、創建“綠色基地”、生産“綠色産品”,穩步推進森林食品、寒地漿果、食用菌、北藥和特色種植養殖業並舉的多元化經濟發展之路。

  亞布力調整産業結構 發展森林生態旅遊業

  森林小火車觀光。

  優化産業結構佈局 推動轉型提速增效

  亞布力調整産業結構 發展森林生態旅遊業

  食用菌種植。

  亞布力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在鞏固傳統産業基礎地位的同時,不斷為職工群眾創造優良的服務環境、生産環境和宜居宜業的人文環境。促進傳統産業技術和産品升級。大力發展山特和林副産品精深加工業,特別是充分利用全局林下經濟産業資源,積極引進産業開發者和戰略投資者,迅速壯大林下經濟。推進森林蜂産業和林蛙養殖管護經營,豐富蜂蜜、蜂王漿、蜂膠、林蛙油等養生保健綠色食品種類,加大家庭生態林場、森林綠色食品産業建設力度,支持綠色食品産業做大做強。(高樹林 記者 霍梟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