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122名領導幹部及公職人員問題查處情況的通報

2018-06-26 08:56:2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關於對122名領導幹部及公職人員為“瘋狂大貨車”充當“保護傘”問題查處情況的通報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要把掃黑除惡同反腐敗結合起來,既抓涉黑組織,也抓後面的“保護傘”,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哈爾濱市紀委監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決策部署,在黑龍江省委、省紀委監委和市委堅強領導下,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瘋狂大貨車”問題,深挖徹查,依法嚴懲,打掉涉惡“保車團夥”6個,查處涉嫌犯罪社會人員70人、“保護傘”122人。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對11名領導幹部及公職人員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副支隊長王偉,涉嫌受賄、介紹賄賂犯罪,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哈爾濱市交警道裏大隊長明常清、呼蘭大隊長于廣軍,涉嫌受賄犯罪;市交警巡邏大隊副大隊長李名實,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犯罪;市交警巡邏大隊違章科科長羅廣學、主任科員李培軍、吳海林,太平大隊違章科民警孫渤,涉嫌濫用職權犯罪,分別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哈爾濱市交警道裏大隊違章科民警張興,南崗大隊一中隊中隊長寇雲雷,顧鄉大隊民警宋勇,涉嫌買賣國家機關公文、證件犯罪,分別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待司法機關作出結論後給予行政處分。

  二、對公安交警系統89名領導幹部及公職人員嚴肅追究責任

  哈爾濱市交警道外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王道安,太平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李仁明,哈西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韓明,阿城區公安局交警大隊政委高文峰,違反規定,為貨車違法行為提供保護,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予以免職。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巡邏大隊原大隊長張吉東,平房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潘廣平,違反規定,為貨車違法行為提供保護,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其餘83名違紀公職人員,分別受到黨紀政務處分。

  三、對其他22名領導幹部及公職人員嚴肅追究責任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原副局長馬騰祥,干預執法,為貨車違法行為提供保護,受到留黨察看處分,按正科級非領導職務確定退休待遇。

  哈爾濱市巡特警支隊巡邏一大隊政委曲繼濱、三大隊原大隊長彭建民,違反規定,為貨車違法行為提供保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餘5名違紀公職人員,分別受到黨紀政務處分。

  道裏區、道外區、南崗區、香坊區、松北區城管執法局,市交通運輸局運輸管理處14名公職人員,履行監管責任不力,分別受到黨紀政務處分和組織處理。

  以上122名領導幹部及公職人員,以權謀私,違規執法,甚至違法犯罪,充當“瘋狂大貨車”“保護傘”。違紀違法手段多樣,性質惡劣,影響極壞,有的濫用職權“開綠燈”、有的洩露秘密“賣人情”、有的組團違規“輕處罰”、有的干預執法“打招呼”、有的插手工程“謀私利”、有的源頭放水“搞變通”,嚴重破壞了執法的權威性和公信力,嚴重損害了黨和政府形象,嚴重背離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哈爾濱市各級領導幹部和公職人員要以案為鑒、深刻反思、汲取教訓,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線。

  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事關社會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事關人心向背和基層政權鞏固。

  全哈爾濱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落實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決策部署和黑龍江省委、省紀委監委工作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決衝破“關係網”、斬斷利益鏈、打掉“保護傘”,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監督挺在前面,抓小抓早、防微杜漸,健全制度、紮緊籠子,嚴厲懲治、形成震懾,不斷凈化政治生態。

  全哈爾濱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聚焦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涉黑涉惡腐敗問題,鐵面執紀、嚴肅問責,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一查到底、絕不姑息,堅決打贏掃黑除惡這場攻堅戰,堅決維護人民群眾利益,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中共哈爾濱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哈爾濱市監察委員會2018年6月25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