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V談哈爾濱初等教育:“少年強則國強”

2018-07-05 09:5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7月2日,由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國際在線聯合主辦,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承辦的“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參訪團一行來到“冰城”哈爾濱,並於當天下午,參觀了哈爾濱市師範附屬小學(松北校區)及哈爾濱商業大學等院校,切身感受哈爾濱文化教育的新發展新風貌。

  多彩童年孕育新的希望

  哈爾濱市師範附屬小學是哈爾濱市教育局直屬小學,創建於1956年9月1日,是省級“標準化學校”,1988年被確定為首批教改實驗學校,學校分為主校、園丁分校和松北校區三部分,大V們此次參觀的是位於哈爾濱市的松北校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2_meitu_1

海外大V們與師範附小學生上演一場多國足球賽(攝影 陳夢楠)

  海外大V們在這裡觀看了由該校學生帶來的腰鼓、跳繩表演,並展開了一場激烈的多國足球賽,“烏克蘭漢學家協會”理事會成員、烏克蘭政策智庫成員科瓦爾·奧爾克西表示:“這裡的學生讓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古語‘少年強則國強’,他們小小年紀就可以把這麼多項才藝表演得如此精彩,在學好文化課的同時,還兼顧興趣愛好的培養,真的很了不起。而且為了給我們展示最飽滿的精神狀態,他們這段時間也一定進行了十分辛苦的練習,非常感謝他們。”

  在一場激烈的國際足球賽後,師範附小的學生還為大V們送上了自己親手編織的手鏈和紀念品,科瓦爾·奧爾克西收到後愛不釋手,將禮物放在了上衣口袋裏,“這是哈爾濱的小學生送給我的禮物,以後每當我看到它,總能讓我回憶起這裡小學生多才多藝、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也喚起我對於哈爾濱初等教育未來的新期待。”

  專業培養架起溝通橋梁

  隨後,海外大V們來到了哈爾濱商業大學,這是中國第一所多科性商業大學,始建於1952年,是黑龍江省重點建設的十所大學之一,2012年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建設院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_meitu_2

科瓦爾·奧爾克西在哈爾濱商業大學(攝影 陳夢楠)

   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的科瓦爾·奧爾克西在得知校園內有一個完整的貨幣博物館後表示很驚喜,“我一直很期待能在此次行程中了解一些中國某個領域發展進程的情況,哈爾濱商業大學裏的這座貨幣博物館讓我看到了中國貨幣的發展進程,但很遺憾的是沒有找到烏克蘭的。而且我了解到有烏克蘭的學生在這裡上學,希望這可以成為我們與哈爾濱建立聯繫的一個文化紐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