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農場開展系列活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2018-08-21 17:27:25|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創業農場開展系列活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暨農場開發建設50週年

  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農場開發建設50週年,8月18日,創業農場以座談、參觀、文藝演出等形式舉行了系列紀念活動,農場廣大幹部職工以及曾經在創業農場工作過、生活過的老領導、老官兵、勞模、知青代表共同參加了紀念活動。

  創業農場開展系列活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創業農場始建於1968年12月,原係中國人民解放軍瀋陽軍區黑龍江生産建設兵團六師六十一團。1976年3月,兵團恢復農場建制,六十一團正式命名為創業農場,隸屬於建三江管理局。50年春華秋實,50載滄桑巨變。幾代創業人秉承團結、創業、求實、奉獻的創業精神,將昔日的莽莽荒原變成了如今的沃野千里、稻花飄香、高樓林立、塞外“江南”。如今的創業農場,經濟發達,宜居秀美,政通人和,繁榮富庶,各項事業蓬勃發展,成為名副其實的文化熱土、魅力創業。

  創業農場開展系列活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農場場長薛成、農場老領導代表、勞模代表和知青代表分別發表講話並對農場今後的繁榮發展送上誠摯的祝福,知青代表向農場贈送了圖書和書法作品。會後,與會人員還分別參觀了創業農場農業新技術試驗示範基地、科技園區、社區、展示館等農場開發建設50週年成果展示。

  創業農場開展系列活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當日晚6:30,與會人員及上千名農場職工群眾在中心廣場共同觀看了“擁抱新時代·創業譜新篇”文藝演出。演出在歌舞《我的家園》中拉開序幕,整臺文藝演出分“火燒孟”上建家園、拓荒歲月苦猶甜、創業舊貌換新顏和創業精神譜新篇四個篇章,其中歌舞《天上沒有北大荒》《創業,我可愛的家鄉》《六十一團進行曲》《看山看水看中國》等節目精彩絢麗,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知青表演的小合唱、詩歌朗誦和口琴獨奏《今夜無眠》將觀眾帶進了墾荒歲月如癡的旋律中。演員們動情的演出、觀眾的熱情的回應,臺上台下互動交融,歌聲、笑聲、掌聲在演出現場回蕩不絕。最後,演出在群舞《中華手拉手》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

  創業農場開展系列活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此次演出既承載了1.6萬創業人民讚美農場50年來日新月異發展變化的喜悅心情,也承載了創業人民對國家、對社會、對親人、對朋友的滿滿的感恩和祝福。同時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讓廣大職工群眾盡享農場發展帶來的喜人成果。進一步增強了創業農場廣大幹部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豐富幹部職工的文化娛樂生活,營造出團結友好、文明和諧的良好氛圍,使農場全體幹部職工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活力服務於農場百姓。(通訊員 郭津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