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舉辦2018年“郵儲銀行杯”智慧機器人競賽

2018-10-15 09:05:05|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13日,由黑龍江省科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團省委、省機器人工委會、省郵儲銀行聯合主辦,省機器人學會承辦的2018年“郵儲銀行杯”黑龍江省智慧機器人競賽在哈工大體育館開幕,大賽集合了來自全黑龍江省各地各年齡層喜愛智慧機器人的青少年朋友。

黑龍江省舉辦2018年“郵儲銀行杯”智慧機器人競賽

繼紅小學三年級小學生調試機器人以備參賽。

黑龍江省舉辦2018年“郵儲銀行杯”智慧機器人競賽

  哈工大機器人大慶分公司小學生代表團在輔導老師帶領下參賽。

  據悉,本次競賽共設有哈爾濱工業大學、哈工大附中、哈爾濱石油學院、黑龍江生物科技職業學院四個賽場。本次競賽共有來自全黑龍江省13個市(地)和農墾系統的171個單位共4121名學生參賽,其中幼兒560人,小學生1575人,初中生429人,高中生271人,高校生1286人。其中黑龍江省內38所高校派出參賽隊伍。

  本次競賽面向黑龍江省青少年群體,涵蓋幼兒園至大學各層次,集中選拔優秀選手。大賽共有32個競賽項目,每個項目有不同主題,選手們可根據自身實際選擇參賽項目。大賽邀請來自黑龍江省內知名機器人領域的專家擔任專業評審,嚴格按照評分細則評判,保證比賽的公平公正。為保證競賽的順利實施,組委會共動員了110余個單位為大賽提供支持,安排裁判員(專家評委)170人分為34個裁判工作組;191名工作人員分為會務、秩序、安保、保障、禮儀、宣傳等6個工作組。

  競賽共分為三個賽區分別同時進行比賽。13日當天,所有競賽項目分批次按時間順序進行,峰值時段,主賽場內有1500名學生同時進行競賽。2018年“郵儲銀行杯”黑龍江省智慧機器人競賽,將成為黑龍江省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參與人數最多、競賽項目最全、賽事水準最高、動員單位及工作人員最多的一次機器人賽事。(記者 王春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