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9”第三屆哈爾濱大劇院藝術節即將啟幕

2018-12-14 15:34:20|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進入12月,冰城哈爾濱迎來了一年之中最具魅力的季節,2019年1月5日,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將如約而至 。在這個如夢似幻的季節,哈爾濱大劇院將重磅呈現“你好2019”第三屆哈爾濱大劇院藝術節,力求打造一場規模大、水準高、演出門類豐富的藝術盛會。

“你好2019”第三屆哈爾濱大劇院藝術節即將啟幕

  《海盜》。

  自2018年12月起,以“你好2019”第三屆哈爾濱大劇院藝術節為主導,縱向貫穿藍色爵士、鋼琴總動員、室內樂ABC、惠民演出—週末音樂下午茶等幾大系列,以12月中旬的芭蕾舞劇《天鵝湖》《雪姑娘》《海盜》為開端,開啟豐富多彩的演出矩陣。此後,哈爾濱大劇院將用連續四場維也納管弦樂團新年音樂會迎接嶄新的2019年。春節期間,劇院將攜手黑龍江省雜技團,首次引進龍江冰秀品牌的創新演藝産品——情境冰秀《遇見·哈爾濱》,將誕生於冰城的特色演出品牌,呈現在冰城人自己的舞臺上。

  積極引進俄羅斯優質演出 為中俄文化交流積蓄動能

“你好2019”第三屆哈爾濱大劇院藝術節即將啟幕

  《天鵝湖》。

  哈爾濱地處北國,素有“東方莫斯科”之稱,濃厚的藝術氣息和獨具特色的俄式風情,是專屬於這座城市的性格。承襲這種特殊的文化形態,自開幕起,哈爾濱大劇院一直積極致力於引進俄羅斯優質演出,多次邀請俄羅斯知名院團及藝術家到訪哈爾濱大劇院,獲得冰城觀眾的讚譽。12月21日至30日,曾兩度蒞臨哈爾濱大劇院並深受“冰城”觀眾喜愛的俄羅斯克裡姆林宮國家芭蕾舞劇院將再度來哈。該劇院擁有眾多優秀的芭蕾舞藝術家,這一薈萃了全俄羅斯芭蕾舞明星的劇院,是一個繼承傳統,奔向未來的優秀藝術團體。此番到訪,他們不僅再一次將柴科夫斯基經典作品《天鵝湖》帶回哈爾濱,還將《雪姑娘》《海盜》這兩部精美的芭蕾舞劇引薦給冰城觀眾,共計上演八場。

“你好2019”第三屆哈爾濱大劇院藝術節即將啟幕

  《雪姑娘》。

  聆聽來自多瑙河畔的動人旋律 與愛樂人共同迎接新年

  元旦期間,奧地利維也納管弦樂團將獻上四場新年音樂會,用原汁原味的維也納風格奏響施特勞斯家族圓舞曲,向“音樂之城”的觀眾致以新年的問候。輕鬆詼諧的演奏風格,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實為老少皆宜的視聽盛宴。屆時,冰雪中的哈爾濱將沉浸在音樂的歡樂海洋中,在輕鬆美妙的音樂中宣告新一年的開始。

  新年音樂會過後,即是本屆藝術節的又一亮點——軍樂音樂會《神聖的戰爭》。由俄羅斯聯邦榮譽藝術家亞歷山大·彼得羅維奇·格拉西莫夫中將親率莫斯科軍樂團將首度亮相冰城。這支歷史悠久的軍樂隊自1940年以來屢次參加國家級重要演出、軍事儀式和國際軍事音樂節,所到之處包括克裡姆林宮、莫斯科音樂學院、莫斯科國際音樂廳等,足跡遍佈歐洲眾多國家,演奏曲目風格多樣,從西歐及俄羅斯經典作品延伸到現代音樂和爵士樂,可謂國內難得一見的視聽盛宴。

  原班百老匯演員陣容 呈現世界名著絕美場景

“你好2019”第三屆哈爾濱大劇院藝術節即將啟幕

  《亂世佳人》。

  元旦過後,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英文版音樂劇《亂世佳人》將密集上演五場,以奢華的舞美布景重現經典名著《飄》中那些令人魂牽夢縈的故事。這部耗用10大場景、500套華服的經典作品,被稱為動人心魄的愛情史詩、全球女性成長聖經。強大的主創團隊、令人難以忘懷的動人旋律、高度還原經典場景的舞美設計,英文版音樂劇《亂世佳人》一經上演便火爆全國,一票難求。此次前來,是該劇首次亮相東北地區,英文版《亂世佳人》的上演將引爆冰城觀眾的觀演熱潮。

  攜手冰城自主演出代表品牌 打造獨具特色的冰雪嘉年華

“你好2019”第三屆哈爾濱大劇院藝術節即將啟幕

  《遇見·哈爾濱》。

  本屆藝術節春節期間,哈爾濱大劇院攜手黑龍江省雜技團,首次引進龍江冰秀品牌。黑龍江省雜技團的冰秀表演是國內首創的藝術形式,是國家特色文化産業重點項目。情境冰秀《遇見·哈爾濱》是專為本屆藝術節打造的創新型冰上演藝産品,屆時,冰上雜技、冰上特技、花樣滑冰、冰上舞蹈、冰上隊列滑、冰上魔術滑稽和現代冰雪時尚運動,將與北國的蒼茫雪海、奇幻冰景一同亮相於舞臺,美輪美奐的舞美設計、驚險刺激的表演,情境冰秀《遇見·哈爾濱》將作為本屆藝術節的特別呈現單元,把屬於冰城人自己的特色演出品牌再次展現給世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