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市落實三項舉措 在思想大解放中助力脫貧攻堅

2019-02-13 09:01:37|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在解放思想推動高品質發展大討論中,尚志市狠抓脫貧攻堅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圍繞明晰扶貧工作重點、提升幫扶幹部扶貧能力、創新扶貧扶志舉措解放思想,通過研討扶貧領域問題整改成效、開展定向培訓測試、依託電商平臺助力扶貧等舉措,提升扶貧工作水準。

尚志市落實三項舉措 在思想大解放中助力脫貧攻堅

  葦河鎮解放思想大討論暨脫貧成效“大檢閱”工作會議現場。

  圍繞“明晰扶貧工作重點”解放思想,開展扶貧領域問題整改成效大研討

  尚志市形成了《尚志市解放思想推動高品質發展大討論脫貧成效“大檢閱”工作實施方案》,按照問題討論、問題整改、成效檢閱三個階段,對脫貧攻堅存在問題整改落實工作做出了部署。目前,市級四個班子領導幹部全部深入17個鄉鎮,梳理意見建議18條,明確了抓好産業項目、解決生産生活困難、完善檔案管理、加強扶志扶智教育等工作措施,各鄉鎮、各單位、各級扶貧幹部進一步明確了職責任務,進一步明確了今後扶貧工作的重點和方向。

尚志市落實三項舉措 在思想大解放中助力脫貧攻堅

  對各級幹部業務知識掌握情況進行考試。

  圍繞“提升幹部扶貧能力”解放思想,開展扶貧業務和扶貧政策定向培訓測試

  尚志市舉辦了“精準扶貧幹部扶貧業務和扶貧政策應知應會知識培訓班。培訓前,組織7名講師進行了模擬演練,完善培訓內容和講解方式。利用三天時間,組織全市市直部門科級以上幫扶幹部、鄉鎮黨政班子成員、村黨組織書記、駐村工作隊全體成員共1200余人進行了分批培訓。培訓圍繞精準識別、精準退出、飲水安全、駐村幫扶、兜底保障、住房保障、醫療保障、醫保政策、教育保障等方面展開,讓參加培訓人員全面學習、理解和掌握扶貧政策和業務知識。嚴格測試,採取上午培訓、下午閉卷考試的方式,對各級幹部業務知識掌握情況進行檢驗。

  圍繞“創新扶貧扶志舉措”解放思想,開展電商平臺線上線下雙助力活動

  尚志市依託當地自建平臺和合作平臺企業設置了“尚志扶貧産品專欄”,利用農村電商合夥人上門收取貧困戶産品在平臺上進行集中銷售,將收益全部返給貧困戶,增加貧困群眾收益。同時,尚志市商務辦正在積極與阿裡巴巴、京東等一線網絡平臺洽談,建立扶貧産品銷售合作。線下舉辦現場展銷會,促進農産品線下售賣。1月18日到1月20日,尚志市開展了貧困戶家庭産品參加電商平臺推廣和現場售賣活動,共有10個鄉鎮的貧困家庭和22戶企業參加展銷。展銷的産品為貧困戶群眾的自産農産品和有貧困戶參與的農民專業合作社産品,為尚志市農特産品和貧困戶自産的愛心産品“上行銷售”打下良好基礎,提高尚志市扶貧産品的知名度和市場佔有率。(張明 金珊珊 記者 遲亦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