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喜慶秧歌扭得俏 中俄兩地齊歡顏

2019-02-20 15:51: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鑼鼓喧天鬧中俄,喜慶秧歌扭得俏。2月19日上午,虎林市愛民街人頭攢動,音樂飄揚,一支支秧歌隊伍,披紅挂綠,紅綢彩扇輪番獻藝,給全市人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民俗文化技藝展,引得現場市民和俄羅斯友人陣陣掌聲,將新春的喜慶氣氛推向了高潮。

【黑龍江】【供稿】虎林市:喜慶秧歌扭得俏 中俄兩地齊歡顏

虎林市秧歌展演現場。

【黑龍江】【供稿】虎林市:喜慶秧歌扭得俏 中俄兩地齊歡顏

參加演出的10支秧歌隊伍為市民帶來精彩表演。

  正月裏來鬧元宵,參加演出的10支隊伍,都來自各機關單位,演員們身著鮮艷的服裝,踏著激昂的鼓點,舞步輕盈,英姿颯爽,既有東北傳統秧歌的特色,也有現代舞蹈元素融入的創新,一招一式,一顰一笑,惟妙惟肖,臉上燦爛的笑容難以言表,盡顯大美虎林的幸福感。

【黑龍江】【供稿】虎林市:喜慶秧歌扭得俏 中俄兩地齊歡顏

原汁原味東北特色大秧歌表演盡顯節日喜慶氛圍。

【黑龍江】【供稿】虎林市:喜慶秧歌扭得俏 中俄兩地齊歡顏

秧歌展演全面展示了虎林人民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今年虎林市秧歌展演還邀請了俄羅斯達裏涅列欽斯克市和列索扎沃茨克市的客人品味原汁原味東北特色大秧歌,盡享豐富多彩的視覺盛宴,共同迎新春鬧元宵。

  每年的秧歌展演是虎林市重要的傳統文化活動之一,虎林市通過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大秧歌展演活動,弘揚和傳承了優秀傳統文化,豐富了節日期間的群眾業餘文化生活,營造出歡樂喜慶的節日氣氛,全面展示了虎林人民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同時虎林市組織豐富多彩的活動交流,拉進了中俄兩地的關係,增進了感情,更加生動地講好中俄友城故事。(圖/文 劉吉盛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