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首次與北海道開展足球交流活動

2019-03-05 13:55:4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我省首次與北海道開展足球交流活動

黑龍江省首次與北海道開展足球交流活動

襄龍足球俱樂部成為首家到訪札幌總領事館的黑龍江民間團體。

  日前,在黑龍江省外事辦及北海道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黑龍江樂納文化交流中心主辦,哈爾濱襄龍足球俱樂部組織的黑龍江省青少年足球代表團赴日本北海道訪問並與當地青少年進行了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在為期12天的活動中,黑龍江省的足球小將們通過比賽及共同訓練體驗了原汁原味的日本足球,同時還通過一系列交流活動感受到了日本文化的魅力。

  此次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由黑龍江樂納文化倡議,哈爾濱襄龍足球俱樂部協辦,並得到了黑龍江省外事辦、日本北海道政府和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的全力支持。在日期間,黑龍江省青少年足球代表團先後入住深川市的北海道青少年活動中心、札幌夢來足球訓練中心等地,和日本青少年共同生活學習。同時代表團還參加了多項比賽,分別與日本職業聯賽梯隊以及校園足球隊進行了友誼賽。在日期間,小隊員們先後拜訪了北海道副知事(副省長)、北海道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同時參觀了音江小學、近文小學並與當地小學生進行了交流。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團還拜會了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能在異國他鄉見到五星紅旗,讓來自中國的足球小將們非常激動。

  據悉,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推進年,為積極開展黑龍江省與日本友城北海道的青年交流活動,2018年11月,黑龍江樂納文化交流中心率哈爾濱襄龍足球俱樂部負責人赴北海道考察並與日方確定了2019年1月青少年足球交流項目的初步意向,黑龍江省外事辦和北海道政府十分重視此項交流活動,並積極協調北海道足協、J聯賽札幌岡薩多足球俱樂部以及各個集訓中心和相關小學落實代表團來訪細節。期間,北海道政府國際課派遣副主任熊谷全程陪同代表團活動,能説一口流利中文的熊谷表示,這是自1986年黑龍江省與北海道締結友好關係以來,第一次有黑龍江的足球代表團訪問北海道,北海道人十分希望能夠通過足球使兩地青少年增進了解並且成為好朋友。而在此前,黑龍江省與北海道已經先後進行過多次的體育交流活動,在國內人氣很高的冰壺項目,正是由黑龍江省外事辦與黑龍江省體育局在上世紀90年代從日本北海道引進國內。

  上世紀80年代,日本足球曾向中國足球“取經”,大批退役中國國腳東渡日本聯賽。時光流轉,如今的日本足球已經成為亞洲當仁不讓的霸主球隊。在12天的交流活動中,J聯賽第四名札幌岡薩多俱樂部梯隊主教練北原、前日本U13國家隊助理教練尾形、日本足協9大青訓中心註冊教練松田等人對代表團足球小將進行了指點。訓練結束後,日方教練還主動提出通過錄影分析等形式,對中方教練進行培訓。此次交流活動在日本當地也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北海道新聞》、北空知新聞社等媒體進行了連續報道,哈爾濱的孩子們在日本上了“頭條”,深川市音江小學還把雙方的交流活動寫進了校史。

  樂納文化交流中心負責人表示,對於足球事業的發展,青少年這支年輕而富有朝氣的隊伍無疑是最關鍵的力量,我們必須從中培養優秀的足球後備人才,以此來提高整個國家的足球運動水準。承擔此次出訪任務的哈爾濱襄龍足球俱樂部成立於2011年,由前國家青年隊隊員孔繁龍擔任體育總監。襄龍足球俱樂部目前是中甲聯賽黑龍江火山鳴泉俱樂部最大的青訓合作夥伴,也承擔著黑龍江省體育局、哈爾濱市體育局參加全運會五人制足球、黑龍江省運動會的集訓組隊任務。同時襄龍足球俱樂部也入選了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2018-2019年度菁英計劃,是黑龍江唯一一家得到資助的民營足球機構。通過此次交流,中方教練組近距離地感受到了日本足球的高水準訓練方式。據悉,雙方還將繼續展開闔作。除互訪比賽外,襄龍俱樂部也將聘請日本教練前往中國,全方位指導哈爾濱的足球小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