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移動率先開通首個5G基站

2019-03-06 16:08:49|來源:齊齊哈爾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3月5日上午,齊齊哈爾移動在齊齊哈爾市南馬路營業廳舉辦主題為“5G啟航共贏未來”5G基站開通發佈會,齊齊哈爾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檢察院相關領導及商業代表出席此次發佈會。此次發佈會主要圍繞5G技術發展、應用領域、行業創新等話題,旨在不斷增強5G發展共識,持續構建5G合作共贏産業生態,促進鶴城移動通信産業發展。

  據了解,5G網絡是第五代移動通信網絡,其具備大寬頻、高速率、低時延等三大顯著特徵,可以在智慧城市、智慧工業製造、VR虛擬現實行業、AI輔助醫療、車聯網、萬物互聯的物聯網等領域發揮巨大的作用,提供強大的網絡支持,從而改變社會的方方面面,並將會帶來更大的生産效益,節約經濟成本,有效服務社會。

  同時,第五代移動通信將大幅提升移動互聯網用戶業務體驗,特別是契合了物聯網應用的海量需求,5G將直接推動移動通信産業的重大飛躍,帶動晶片、軟體等行業快速發展,並通過與工業、醫療等多種行業深度融合,催生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等新業態。按計劃,2020年,中國移動5G將在齊齊哈爾全市範圍內實現全面正式商用。未來,齊齊哈爾移動將進一步加快5G發展和建設步伐,致力於提升齊齊哈爾市信息通信技術創新,為黑龍江省通信産業的發展作表率,實現自身不斷向前發展,服務省內經濟社會民生。(記者 路久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