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滿金都”服務隊:每週組織無償獻血

2019-05-29 15:49:2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愛滿金都”服務隊:每週組織無償獻血

“愛滿金都”服務隊員在捐獻血小板 

  當國內一些城市因臨床缺血而為難的時候,哈爾濱卻血液充足。在哈爾濱市,涌現出許許多多以無償獻血的方式傳遞愛心的感人故事,常年組織捐獻血小板的“愛滿金都”服務隊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記者來到位於哈爾濱市阿城區醫院五樓的哈爾濱市血液中心機採血小板室,採訪了“愛滿金都”服務隊這個團體。

  “我是在獅子會的帶動下參加無償獻血的。他們把愛心奉獻給了我們,我們就通過無償獻血這種方式,把愛傳遞下去。為了能獻血,我控制飲食一年後,血液才合格的。”正在捐獻血小板的陳祥激動地告訴記者。

  在室外等待的張彩霞告訴記者,她和陳祥是夫妻,來自松峰山鎮李店村,都是從2017年開始無償獻血的,一直堅持下來。現在,他們每半個月來獻一次血小板。“如果哪次來獻血不合格,心裏可難受了。今天就因為我眼底有血絲,儘管血液合格,醫生也不讓我獻。”張彩霞説。

  説起無償獻血,剛獻完血的徐亞麗説:“血小板28天就更新一次,獻出來既有益於身體健康,又能救人,一舉兩得。”

  “我們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公益團體組織,是2016年9月成立的,全稱是中國獅子聯會哈爾濱代表處‘愛滿金都’服務隊。我們把無償獻血作為最主要的事情來做,每個隊員只要身體允許,都參加捐獻血小板。一方面是血小板捐獻的人少,我們帶個頭,另一方面,血小板可以每半個月就獻一次,奉獻的持續性好。”隊長梁鐵江告訴記者。

  據梁鐵江介紹,“愛滿金都”服務隊員80%是辦企業的,大家都有一份奉獻愛心的願望。現在,每週二組織無償獻血是固定下來的,從隊伍成立開始,一直堅持到現在。在去年阿城區設立機採血小板室以前,他們每次約上40名獻血者,租一輛大客車到哈爾濱市血液中心獻血。

  “我們原本考慮用於應急需要,因為血小板只能保存5天。實際上,從成立至今,就遇上一次應急行動。那是2017年的正月初十,血液中心給我打電話,説血液儲存不足,需要增加庫存保障。我們立即行動起來,組織起40人的獻血隊伍,趕到中心獻血。”梁鐵江説。

  “愛滿金都”服務隊現有隊員28人,年齡在30歲到50多歲,絕大多數都是獻血者。他們通過自己的行動,帶出阿城區一支80多人的固定捐獻血小板的隊伍。截至今年3月,全隊共有686人次獻血,捐建了956個血小板治療量,相當於一噸全血。

  “愛滿金都”服務隊經常唱起“只要人人都奉獻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他們説,要以自己的行動,共同把愛心傳遞,讓人們感受到“人間春風溫暖拂面”。(記者 李寶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