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高新區入選“中國化工園區30強”

2019-06-06 16:24:5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日前發佈“2019中國化工園區30強”名單,國家級高新區大慶高新區名列其中,成為我省唯一入選園區。

  據了解,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運用中國化工園區綜合評價指標體系,對全國化工園區的綜合經濟實力、基礎設施配套、綠色生態化發展、安全與公眾認知、園區創新發展等情況進行了全面調研和量化評價,經統計、計算、評審、復核等程式,評出“2019中國化工園區30強”。

  作為全國唯一依託石油石化資源辟建的國家級高新區,大慶高新區建有宏偉、興化兩個國家級化工園區和林源省級化工園區,入駐化工企業249家,其中規模以上化工企業28家。近年來,大慶高新區抓住中石油集團與我省深化戰略合作機遇,以大慶石化煉油結構調整轉型升級、龍油石化550萬噸重油催化熱裂解等“油頭”項目為依託,大力發展“化尾”産業,圍繞做長做強乙烯、丙烯、碳四、芳烴4個産業鏈,先後引建了吉化星雲聚碳酸酯、昊慶化工丙烯晴、大連海潤芳烴綜合利用、宏偉慶化碳四深加工等16個“化尾”産業重點項目,預計2020年底前可全部實現投産,屆時年可實現産值500億元、利稅超百億元,帶動就業近萬人。(記者 李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