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品“文化味道”濃郁

2019-06-18 10:37:5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連續八年參加哈洽會,除了把珠寶時尚帶給美麗的冰城,還要把珠寶裏蘊藏的中國元素在龍江傳播。”在哈洽會黑龍江台灣中心展區,珠寶設計師王月要在介紹自己公司的展品時説。

  一套名曰“四藝”的首飾吸引了很多參觀者駐足欣賞。四個外形極具中國古典元素——琴、棋、書、畫為基礎的墜子精緻細膩,蘊含了濃厚的中國風。另外,設計師王月要以鄧麗君唱的“在水一方”“月亮代表我的心”“獨上西樓”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為靈感,設計了一系列紀念鄧麗君的珠寶首飾,樣式精美讓人流連忘返。

  王月要説:“連續多年來參展,黑龍江的巨大變化我們看在眼裏,人們對精神文化的追求日益增強,這些基礎奠定了公司在黑龍江省尋求代理經銷商的決心,希望有識之士能與我們一起把中華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

  在黑龍江台灣中心展館裏臨時建立的台灣藝術博物館展示著各種木雕,價格從幾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成為展會的“吸睛”之地。有的呈現“萬馬奔騰”,有的一派“山呼海嘯”,還有的是花兒“爭奇鬥艷”……精緻細膩的木雕讓參觀者嘖嘖稱讚。

  台灣藝術博物館藝術總監吳煜正耐心接待著參觀者,並向大家介紹這些原料木材的特性和木雕蘊含的文化元素。

  “我們有幾款鎮館之寶,你聞聞這木質自然的香味,這些木雕的原材料是印尼沉香,那些是台灣梢楠,這個是老山檀香,這些木材是珍貴的原始材料,能得到珍稀木材甚至比售賣成品更讓人興奮。”吳煜正説:“木雕不僅僅是商品,更是一件件有生命的藝術品。今後,我們會把更多更好的藝術品帶到龍江展出,讓兩地文化更好互動交流、融合傳播。”

  作為本次黑龍江台灣中心展館的負責人之一,姚念祖告訴記者,大陸製造産業“硬實力”不斷增強,但美學設計方面步伐提升較慢。台灣成熟的商品行銷經驗證明,商品銷售要“內外兼修”,商品硬核再加上“軟實力”包裝才是行銷取勝的法寶。

  姚念祖説:“黑龍江可借鑒台灣商品行銷的方式方法,例如改善各種優質産品的外包裝或把産品文化融入到行銷創意中。幾年前,黑龍江台灣中心創建了哈爾濱龍臺國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致力於服務龍江。”

  據了解,2018年,哈爾濱龍臺國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為黑龍江地産品牌——完達山奶業有限公司進行了展銷會的展臺設計,突出完達山奶業提倡環保、綠色發展的理念,在展銷會上大獲成功。( 記者 宋晨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