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江農場“點綠成金” 大豆産業全面開花

2019-07-07 17:15: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C館舉行。九三農墾管理局大西江農場展出了腐竹、大豆系列産品以及麵粉等農産品。展會上,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對大西江農場總經理苗立強進行了專訪。

【黑龍江】【原創】大西江農場“點綠成金”  大豆産業全面開花

九三農墾管理局大西江農場總經理苗立強 攝影 劉才星

  大西江農場位於黑河市嫩江縣境內,隸屬九三農墾管理局,佔地面積56萬畝,耕地面積30萬畝,主要農作物有玉米、大豆、馬鈴薯、高粱以及雜糧等,其中大豆佔到了農場農作物種植面積的50%。苗立強介紹,由於國家實施大豆振興計劃,農場在規劃上也更傾向於大豆的增種。除了農産品的生産,在旅遊方面,大西江農場著力打造北大荒現代農業觀光遊,借助北大荒書院,打造“書法+農業”特色文化旅遊。

  【黑龍江】【原創】大西江農場“點綠成金”  大豆産業全面開花

北大荒書院展區 攝影 劉才星

  苗立強表示,北大荒集團提出“三大一航母”發展戰略,九三農墾管理局也在致力於中國大豆食品專業原料生産基地和國家酒用高粱生産基地的建設,著力打造“紅梁之都、酒糧基地”。大西江農場緊跟北大荒集團"三大一航母"發展戰略,全力推進現代農業的大基地建設。經過多年的努力,九三農墾管理局在打造“九三大豆”品牌方面效果顯著,“九三大豆”品牌現已成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和國家百強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

  大西江農場大豆種植全部能夠實現專品種種植,訂單種植,銷在種前,根據銷售情況進行大豆種植的調整。除此之外,大西江農場還推出了大豆加工産品,專門打造豆漿豆,為消費者提供專磨豆漿的大豆。

  在農墾體制改革,轉企業化經營的過程中,農場面臨許多的機遇和挑戰。苗立強認為,機遇還是大於挑戰,並對改革充滿了信心。首先,産品品質上有保證。大西江農場從種植、收、儲、銷做到全程可控、可追溯,專品種種植、收穫、儲藏、銷售。其次,産品銷路上有創新。目前,大西江農場的重點放在發展産品全産業鏈上,通過展會、推介會、客商對接等形式逐步增加産品的銷售渠道和市場佔比。現在,大西江農場大豆産品已經進駐東北25家“家樂福連鎖超市”,以及瀋陽興隆大奧萊連鎖超市。苗立強説:“未來,我們要繼續發展訂單農業,創新行銷模式,同時也要大力發展大豆精深加工,延長産業鏈,真正實現‘點綠成金’,讓大豆成為助力綠色發展的‘金豆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