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山農場:“五園一場”齊發力 綠色種植豆升值

2019-07-07 16:13: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C館舉行。在展會上,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鶴山農場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鶴山農場”)的有機大豆、綠色腐竹、休閒食品、採摘果蔬等30多種産品吸引了過往參展者的矚目。

  【黑龍江】【原創】鶴山農場:“三園一場”齊發力 綠色種植豆升值

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鶴山農場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場長王玉起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 攝影 劉才星

  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鶴山農場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場長王玉起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表示,近年來,鶴山農場利用便利的交通條件,打造了現代化的生態農場。目前,現代化的生態農場已經成為了鶴山農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除此之外,鶴山農場還打造了園藝區、仙鶴湖公園、鶴山果蔬採摘園等生態園區,2018年,鶴山農場建成了既有觀賞又有無土栽培果蔬生態農區,培育生産了綠色、有機、生態的農産品。同時,鶴山農場建立了“五園一場”發展地方經濟,“五園”是指仙鶴湖公園、果蔬採摘園、農機博覽園、科技示範園、青年創業孵化園,“一場”是指北大荒鶴澳現代農場,“五園一場”的建設加快推動了農業向現代化、標準化、産業化、特色化方向發展,夯實了鶴山農場的産業基礎。

  據了解,鶴山農場是九三農墾管理局轄區面積最大、機械化水準最高的的農場,墾區人口21000人,土地面積53.6萬畝,農場總佔地面積是570多平方公里,距九三農墾管理局僅有8公里,區位優勢明顯。

【黑龍江】【原創】鶴山農場:“三園一場”齊發力 綠色種植豆升值

鶴山農場展位 攝影 劉才星

  王玉起説:“我們鶴山農場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通過綠色智慧廚房這樣的一個平臺,讓鶴山的産品端上千家萬戶的餐桌。我們始終要遵循營養和健康理念,將産業向綠色健康食品方向轉型,走深加工之路。同時,我們整合食品資源,延長産業鏈條,應用先進技術提高農産品附加值,加大科技投入,不斷滿足消費群體需求。”

  談及未來發展,王玉起説:“在我看來,農場的改革是還行政權于政府,還經營權于企業,未來我們將心無旁騖的做産業,實實在在謀發展,我們將緊緊抓住改革的契機,以穩定為前提,以改革為動力,以發展為目的,抓好糧食的生産,做好糧食的經營,借助北大荒平臺打造國際大糧倉的契機,切實解決職工增收、企業增效、集團公司增利潤等問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